资料查询
中国经济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经专网》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公司面向集团用户开发的经济信息服务系统,通过在线或网络同步传输方式为用户提供信息内容浏览访问服务。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中经专网内容已经涵盖宏观经济、金融、行业经济、区域经济、国际经济等领域,成为全面反映中国经济运行态势和政策情况的晴雨表,以及深入研究经济问题的得力信息资源库

《中经专网》以专家分析为龙头,配合以快讯、统计、指数、分析形式的实时和历史信息,多维度反映各经济领域态势。


特色与优势

1、全面、即时、权威、专业的内容体系

全景式展现国内、国际经济发展态势

涵盖综合、宏观、金融、行业、区域、国际等内容板块

囊括监测、分析、研究、数据、政策、商情等诸多方面

专业信息筛选,大大提高信息服务质量和信息挖掘深度

每日动态更新800-1000 篇文章

2、结构明晰、检索方便、适应客户定制要求

按频道分类布局,信息资源分布一目了然

立体式信息构建,有利于挖掘信息的内在价值

数据库化管理,支持百万级文献信息存储和管理

模板式内容结构,支持客户定制需求

3、稳定可靠的内容分发和国内领先的同步传输技术

在线浏览和网络更新方式保障信息内容传输的实时、准确、可靠

同步系统发送数据流和系统自动纠错功能极大提高系统稳定性

打包优先级、同步优先级、解包优先级等使用户及时看到最关心的数据



信息内容

综合频道:汇集精品信息,发布权威经济数据,展示经典分析,透视经济发展

主要内容:行情速递、总编时评、中经指数、中经评论、世经评论、财经报道、国内大事、国际大事、最新数据、统计公报、近期政策、发展规划。其中中经评论与世经评论栏目提供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的分析观点。

宏观频道:全方位、多视角监测经济运行,权威分析、解读宏观政策

主要内容:汇编宏观经济报道、经济政策,点评宏观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布典型分析和权威部门公布的各类统计数据和指数。分类内容主要包括主编点评、提示、分析、统计、指数、快讯、政策、评论。

金融频道:云集金融运行指标,公布金融调控政策,监测金融体系风险,研究金融体制改革,评价金融市场状况

主要内容:汇编金融运行中若干热点问题和报道。分类内容主要包括主编点评、提示、分析、统计、指数、快报、政策、周评。涉及领域包括银行、基金、外汇、保险、信托、股票、期货、债券、票据、黄金等。

行业频道:收集产业运行数据,发布产业发展政策,全方位观察产业发展

主要内容:汇编各行业运行中热点问题和报道,汇集典型分析文章。分类内容主要包括主编点评、提示、分析、统计、指数(景气指数、信心指数、运价指数)、快讯、政策、周评。涉及行业包括基础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等。

区域频道:展示区域经济发展态势,发布各地发展规划,公布地区经济发展政策

主要内容:汇集国家经济信息系统全国、省市区及中心城市信息中心提供的经济分析文章,发布国家统计局、各省区市统计局、副省级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统计局等权威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以及著名研究机构的区域经济分析文献。

国际频道:汇集外脑精华,纵览全球经济,把握发展先机

主要内容:提供著名新闻机构时政新闻,国际权威机构分析预测,国际市场动向,国际经济统计数据。分类内容主要包括各类国际经济指数,国际经济快讯,各国经济政策信息,国际经济点评分析等。

行情要报:汇集重要价格信息,关注行情趋势

主要内容:包括CPI/PPI、证券、资金、外汇、大宗商品等的市场行情及趋势,聚焦价格波动,使用户迅速、全面了解市场最重要的行情变化和趋势走向。

每日焦点:发掘重要财经动态,即时追踪新鲜内容

主要内容:注重信息重要性和时效性的动态信息板块;以中央部委和国内外重要媒体信息为素材,以中经网长期经济研究积淀为支撑,每个工作日提炼整合数十篇短小精粹的财经资讯,使用户仅用少许时间就能充分掌握当日最重要财经动态。


联系方式

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8号 邮编:100045

电话: 010-68558527 电子邮箱:haolm@cei.cn




使用指南

搜索使用帮助
一、如何使用搜索:
1.在输入框中输入搜索的关键词,搜索按钮。
2.如果多个关键字之间是或的关系请用“,”隔开。例如 经济,信息。
3.如果多个关键字之间是且的关系请用“;”隔开。例如 经济;信息。
二、如何使用高级查询: 点击高级检索链接,进入高级检索页面后有以下参数:
1.关键词:检索文章使用的词。
2.栏目:根据选择的栏目确定文章访问。
3.排序:根据相关度或时间排列文章。
4.时间范围:根据选择的时间确定文章,如只输入开始时间,将搜索大于输入时间的文章,如只输入截止时间,将搜索小于截止时间的文章。
三、在结果中搜索
在检索结果页中,选中在在结果中查询的复选框,再输入关键词进行搜索,就会在已有的结果集中查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