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关于保护文献数据库知识产权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0-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保护图书馆购买的文献数据库的知识产权,保障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维护首都医科大学的声誉,确保数据库的正常使用,特将有关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1.本校购置的数据库仅用于我校读者个人学习、教学及研究目的,禁止将帐号和密码告诉校外人员。

2.未经出版商或代理商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将本校购买的数据库或其它电子资源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

3.禁止将我校购买或免费试用的网上数据库用于任何营利性活动。

4.严禁使用任何软件工具或其它方式进行批量下载。

5.严禁在短时间内连续下载数据库中的多篇文献(如短时间内下载量超过百篇)。

6.严禁下载数据库中整卷、整期期刊全文。

7.严禁将数据库中一次检索的结果大量下载。

8.违反上述规定的,一经查实,图书馆将做如下处理:

(1)违规者于两个工作日内到图书馆接受调查并提交书面检讨。

(2)告知违规者所在单位领导。

(3)在图书馆和违规者所在单位的有关人员监督下,违规者删除恶意下载的数据。

(4)图书馆将在主页上予以通报批评,并停止该读者不少于三个月的使用权限。

(5)情节严重者,将报请学校予以纪律处分及相应处罚。

(6)对于引起知识产权纠纷的违规的IP使用者、登记人和所属单位,将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责任。

9.请广大读者协助我们共同维护学校和广大师生的利益,如发现违规行为,请向图书馆举报。举报电话:8391130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