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1. 检索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的公共查询系统(OPAC)https://opac.ccmu.edu.cn/F

2. 检索各种电子图书系统

2.1 读秀知识库(http://edu.duxiu.com/

    “读秀知识库”是由北京世纪读秀技术有限公司自主产权、自行研发的,集图书的搜索及全文文献传递两大功能。目前提供420万种中文图书书目检索、280万种图书全文检索与阅读,并可通过文献传递方式获取部分全文。读秀还提供本馆纸本馆藏图书的查询和所购买的超星电子图书的链接。

2.2 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电子书(https://www.sslibrary.com/page/239443/show

    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电子书现有21类共5万多册图书,可以提供图书在线阅读、下载(借阅)和打印等服务。

2.3 ClinicalKey(https://www.clinicalkey.com/#!/browse/books

    ClinicalKey是爱思唯尔推出的全新医学平台,此平台基于爱思唯尔全部的医学内容开发,针对用户需求,建立了全新的医学分类法系统,旨在帮助用户用最短的时间、最简洁的方式找到最想要的资源。ClinicalKey收录爱思唯尔出版的1,100多种医学参考书和教材,涵盖基础和临床各科。绝大部分提供PDF格式。经典著作包括西氏内科学、克氏外科学、尼尔森儿科学、米勒麻醉学、坎贝尔骨科学、奈特人体解剖图谱、格氏解剖学(教学版)、Guyton生理学、Robbins病理学等。

2.4 Karger医学电子图书(https://www.karger.com/Book/Index

收录700余种Karger出版社出版的电子图书,且每年更新。出版年限为1997年至今。

2.5 OUP电子图书(https://oxfordmedicine.com/

含59本牛津医学手册、14本牛津医学教科书,及3本欧洲心脏病学会在线教科书。

2.6 Ovid医学电子图书(http://ovidsp.ovid.com/ovidweb.cgi?T=JS&NEWS=n&PAGE=main&D=baov

含1049本LWW出版社出版的电子图书,这些图书均被选入Doody核心书目。

2.7 ProQuest Ebook Central(http://ebookcentral.proquest.com/lib/ccmu-ebooks/

ProQuest Ebook Central平台(简称EBC),是一个综合类的电子书平台,我校订阅了其中的健康与医学类(Health & Medicine)书库,共计12,382 本电子图书。对于未订阅的图书,平台每本书提供5分钟试读时间,如需要继续浏览或下载,您可向图书馆推荐单本购买。

2.8 Springer电子图书(http://link.springer.com/search?facet-content-type=%22Book  )

我校购买了Springer公司自2008年至今出版的医学及生命科学类电子图书,共计12000余种。

2.9 Thieme彩色图书电子图书(http://www.thieme.com/dyn/ebooklibrary/index.php

    Thieme彩色图谱电子图书是为医学院教师和学生、临床医师和科研人员设计的医学电子书籍,它系统地覆盖了欧美医学院校开设的全部课程。学科收录情况:涵盖解剖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放射学等,共计120本图书。

2.10 World eBook Library(http://cn.ebooklibrary.org/?AffiliateKey=Capital1

World eBook Library成立于1996年,以保存和出版经典文学作品、书籍、期刊、百科全书、字典、手册等参考资源为使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图书和电子文档供应商。其出版物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此外还包括自然科学、工业技术等领域的出版物。World eBook Library与来自全球的20余万家出版社机构合作,目前收录32个学科大类的超过340万种PDF电子图书和文档,以及2.3万种mp3格式的有声电子读物,超过5000个在线视频课件。

3. BALIS馆际互借服务

    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eijing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 ,简称 BALIS) 是经北京市教委批准的,北京高校图工委领导下的北京地区高等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之一。

    成员馆:几乎包括所有在京高校,还有国家图书馆和上海图书馆。详见http://202.112.118.41/union/index.jsp

    服务方式:BALIS馆际互借采取物流取送书的方式。读者通过网络(http://202.112.118.41/union/index.jsp)查找所需图书并提出借书请求,馆际互借的图书经过物流运送到读者所在学校的图书馆,馆际互借员通知读者到馆取书。所借图书使用完毕后,归还到本馆,再经过物流运送回借出馆。

    联系电话:83911304,联系人:胡老师,办公地点:图书馆一楼借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