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0》是以中文期刊资源保障为基础,以数据整理、信息挖掘、情报分析为路径,以数据对象化为技术核心,面向知识服务与应用的一体化服务平台。

  • 先进的设计  

对象化的数据结构设计,从“人物 机构 主题 资助 传媒 行业 地区”七大维度,组织全新的文献组织形式。

  • 智能的文献检索系统

引进国内外推崇的“联想式信息检索模式”,结合期刊资源的自身特点,对关键词进行横向联想与扩充,实现资源的快速定位。

  • 灵活的聚类组配方式

左聚类面板支持“被引范围”、“作者”、“学科”、“期刊收录”、“机构”、“期刊”、“年份”、“主题”的多类别层叠筛选,实现在任意检索条件下对检索结果进行再次组配,提高资源深度筛选效率。

  • 深入的引文分布追踪

引文追踪报告帮助用户直观地分析该文献课题的总体发展趋势和学术影响力情况,揭示该课题目前是处于快速上升、平稳积累、还是成熟发展阶段。

  • 详尽的计量分析报告

以学术计量体系为理论基础,以大数据分析为技术储备,以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为数据原型,自动形成分析报告。方便用户快速掌握相关领域内的前沿学术成果,了解相关学术信息。

  • 精确的对象数据对比

支持不同对象的计量指数比较,形成学术分析链条,清晰展示对象之间的“学术产出”、“合作作者”、“研究方向”、“基金资助”等信息。

  • 良好的阅读预览体验

无需打开文献,便可实现全文预览,快速找到所需文献。

  • 多终端设备云端共享

手机安装“中文期刊手机助手”APP后,只需拿出手机对“加关注”二维码“扫一扫”,各类对象信息尽在掌握,同时支持手机APP对终端电脑的授权使用,方便出差、在家阅读、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