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PubMed
发布日期:2011-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点击访问:PUBMED网络数据库(需付国际流量)

  一、简介


PubMed是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LM)所属的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开发的,基于WEB的生物医学信息检索系统。PubMed医学文献检索服务系统,其数据主要来源有:MEDLINE、OLDMEDLINE、Record in process、Record supplied by publisher等。数据类型:期刊论文、综述、以及与其它数据库链接。

二、检索指南

1. Journal Database: 可通过输入期刊刊名、ISSN或Medline刊名缩写查询期刊的出版资讯。  

2. MeSH Database:点选此功能后,在检索栏位中输入欲查询的词汇,可浏览PubMed资料库中所使用的控制词汇。   

3. Single Citation Matcher:使用栏位化的检索方式,找寻特定刊名、卷期、作者、篇名的文献资料。  

4. Batch Citation Matcher:以指令式的方式批次检索资料库中相关的文献,只要输入刊名、年代、卷期、起始页、作者名、关键词其中部分栏位资料即可。  

5. Clinical Queries:临床病理资料,本功能提供临床病理资料之查询,并依Haynes RB等专家所制订的最佳化检索策略之机制,使用者可先行选择检索方向,如:治疗方式(Therapy)、诊断方式(Diagnosis)、病因(Etiology)、预后状况(Prognosis)其中的一类,并可选择预期较具相关性(sensitivity)或精确率(specificity)较高的检索结果。   

6. LinkOut:LinkOut为PubMed提供使用者连结外部网路资源之功能选项,连结内容包括国外图书馆馆藏目录、线上电子全文、书目资料库清单、消费者健康资讯、研究参考资料等资讯。

7. 免费个人化检索服务—My NCBI:在MY NCBI服务页建立个人检索帐号/密码后,即可使用个人化检索服务,该服务提供储存/删除检索结果、My LinkOut设定及文献传递等个人化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