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图书荐购

图书荐购是图书馆长期开展的服务项目之一。随着网络的普及及图书馆服务水平的提高,图书荐购已经成为学校读者参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主要形式,是读者享受图书馆个性化服务的重要内容。

一、荐购适用对象:凡学校师生,均可以需要为依据,向图书馆推荐图书,请图书馆购买。

二、荐购文献范围:中外文图书。

三、荐购内容:可以是一本具体的书,也可以是学科专业的某一方向的图书。

四、荐购程序:

1.直接荐购:读者可以到图书馆二层205室采访编目部,直接向工作人员提供荐购要求。

2.邮件荐购:用电子邮件向图书馆推荐图书,联系方式见“学科馆员列表”。

3.就室荐购:读者可在图书馆任何一个阅览室和借书处登记荐购要求,阅览室工作人员会将信息反映给采访人员。

4.网上荐购:

登录图书馆主页的“馆藏图书检索”进入图书馆公共检索系统(OPAC),点击“读者荐购”进行推荐订购。

五、荐购联系人:

中文图书:宋扬文老师,电话83911308,邮箱tsgzwcg@ccmu.edu.cn

西文图书:武    烨老师,电话83911308,邮箱tsgwuye@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