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课题检索与定题服务

图书馆以其丰富的纸本馆藏、国内外网络数据库系统为支持,提供多种用途和多种形式的信息检索服务。

服务内容:

1.课题检索

针对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各个学科、各种目的的研究课题,以描述课题的主题词、关键词等作为检索入口,从开题立项、研究中期、直到成果验收,开展全程的文献检索服务。检索结果大部分提供文献的文摘,也有一部分为电子全文。

2.原文检索

通过已有的文献线索查找原文。

3.定题服务

定题服务是根据读者需求,定期不断地将符合读者需求的新的信息传送给读者的一种服务模式。

需要代查代检的读者请认真填写“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检索课题请求单”,主动与咨询员沟通,帮助检索员理解您要检索课题的内容和具体要求,并提供与课题有关的信息内容。咨询员将根据课题内容制定检索策略,选择检索工具或相关数据库按读者要求进行检索,并将检索结果按读者要求整理后提交给读者。

其他参考咨询服务

信息咨询部位于图书馆三楼北侧内,提供当面咨询、电话咨询等服务方式。

收费办法与收费标准

以上各种方式的检索服务均为有偿服务。可以在图书馆提交检索结果当时结清,也可预付一笔费用,以后按实际费用逐次扣除,用完后再续交。

 

服务时间:

周一~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30~5:00 (节假日除外)

电话:(010)83911305

传真:(010)83911305

邮箱:tsgzxb@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