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图书馆研讨室预约系统升级!


即日起,读者请通过“企业微信-书香首医-研讨预约”栏目预约2023年10月30日及以后的图书馆研讨室。

下附《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研讨室使用规则(试行)》。



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研讨室使用规则(试行)

为提高图书馆资源利用率,现开放图书馆五层七个研讨室供本校师生通过预约方式免费使用。研讨室一、二、三配有计算机、桌椅和投影设备,研讨室四、五仅配有桌椅,研讨室六、七配有桌椅和投影设备。


1.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08:00-09:30,09:45-12:00,13:30-15:00,15:15-17:30,18:30-21:30

周六、周日:

14:00-17:00,18:30-21:30

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法定节假日不提供预约服务


2.使用研讨室需实名预约,可提前一周开始预约使用,系统开放服务时间为每日7:00-21:00;预约成功后,用户需在预约时段开始前10分钟内刷卡进入预约的研讨室,扫描门后的二维码报到,预约时段结束后校园卡自动取消进出权限。

(1)预约:

企业微信-书香首医-研讨预约栏目中点击“预约”,选择需要预约的日期、时间段和研讨室,点击“确定预约-正式提交”即可,之后会收到预约成功的消息提醒同一时段只能预约一间研讨室。

(2)取消预约:

如需取消预约,请在企业微信-书香首医-研讨预约栏目中点击“取消预约”,点击“撤销预约”。为了研讨室的充分使用,如需取消预约,请于预约时段开始前1天登录系统取消预约。


3.研讨室使用人数最少不应低于3人,最多不应超过9人


4.使用方需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图书馆的规章制度,不得大声喧哗、不得在研讨室内饮食、不得擅自拆卸室内设施;


5.使用方需保持研讨室干净整洁,设备使用完毕需物归原位;


6.如果用户未能在预约时段内扫描签到,系统会将该用户纳入未履约人员记录,如同一用户累计两次未履约,该用户将被限制预约30天


7.用户如遇到研讨室使用问题,可前往图书馆一层自然科学书库或致电83911304找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解决。


此规则从2023年10月23日开始执行(可开始预约10月30日及以后的研讨室)。


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

2023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