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关于研究生向图书馆提交电子论文的相关说明

为防止您提交错误,提交前请务必认真阅读下面的说明。

1、根据首都医科大学学位论文管理的有关规定,凡我校毕业的博、硕士研究生、长学制("5+3"一体化)学生、以同等学力申请博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须向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一份。

2、为了保护论文作者的合法权益,未经作者授权,图书馆不会将电子论文用于任何商业用途。电子论文只能在校园网内才能被检索或浏览,并且在浏览全文时不能复制、打印。如果您确定保密,请在提交电子论文时设定相应的密级,涉密论文只有在设定密级的年限以后才能被检索和浏览。

3、为了确保学位论文全面、完整、正确地向图书馆进行提交,对于未完成提交的同学,图书馆将暂缓办理离校手续,望同学们谅解并给予积极配合。

4、学位论文提交入口为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学位论文管理系统(http://202.204.190.42:82/PaperLogin.action)或(https://vpn.ccmu.edu.cn)进入vpn系统后找到论文提交系统进入,第一次提交请先注册再按照提示步骤进行提交,学位论文格式必须符合《首都医科大学论文撰写及印制要求》,包括封面、原创声明及授权书、目录、正文及参考文献等信息,并统一转换成一个PDF文件进行提交,文件请不要设密码,亦不得上传压缩格式文件。

5、详细提交过程请参考:http://202.204.190.42:82//faqlist.action

6、论文提交完成后可以通过两种途径了解论文提交是否通过审核:

论文经过审核后系统将会自动将审核意见按所填写的邮件地址发送邮件,请及时查收邮件。

在论文提交的登录页面,输入学号和密码登录后,页面左上角即显示论文的“处理状态”。如果审核未通过,请根据下方的老师批注进行编辑修改。论文提交后将在5-7个法定工作日(周六、日顺延)内审核完毕,请提交论文的同学耐心等待。

7、已经通过审核的学生可以登录后点击“回执单”按钮,看到回执单后自行拍照截图,并凭回执单截图及离校转单到图书馆一楼自然科学书库办理相关离校手续。

8、提交过程中如有技术性问题请通过以下方式寻求帮助(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电子邮件:mdq113@126.com,电话咨询:010-83911307  孟老师。

有关论文审核问题请通过以下方式寻求帮助(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电子邮件:tsgltyl@ccmu.edu.cn,电话咨询:010-83911309  洪老师。

9、点击进入学位论文提交系统(若为首次使用,请先注册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