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查找科技报告指南

关于科技报告

科技报告是一种很重要的信息资源,注重详细记录科研进展的全过程,是科技人员交流其研究活动及成果的重要手段。很多大型综合性检索系统都将科技报告作为重要的文献类型加以收录,如EI、INSPEC等,通过这些数据库都可以检索到部分科技报告。此外,还有一些科技报告专用检索工具。

查找科技报告的途径:

一 馆际互借:通过NSTL获取国外科技报告全文。

二 网上科技报告免费站点(请注意:需自付国际网络费用)

· GrayLIT NetWork:可以检索并浏览DTIC、NASA、DOE、EPA等美国政府报告,有全文。

· NASA Technical Reports Server (NTRS):提供有关航空航天方面的科技报告,可以检索并浏览,部分有全文。

· NASA Scientific and Technical Information Program:提供有关航空航天方面丰富的科技报告全文。

· FedWorld:可免费检索美国政府科技报告(NTIS)的文摘题录,全文需订购。

· DOE Information Bridge:可以检索并获得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提供的研究与发展报告全文,内容涉及物理、化学、材料、生物、环境、能源等领域。

· Scientific and Technical Report Collection:美国国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提供的科技报告,涉及国防及其相关领域,多数可以看到摘要,有些只能得到题录,个别能看到全文。

· STINET:美国国防技术情报中心报告数据库,可检索和浏览文摘信息,可下载全文。

· Networked Computer Science Technical Reports Library(NCSTRL):汇集了世界上许多大学以及研究实验室有关计算机学科的科技报告,可以浏览或检索,可免费得到全文。

· The 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 Reports:这是Committee for the National Institute for the Environment的站点,提供了许多环境方面的报告全文。

· Search for California Environmental Documents:美国加州大学环境科学方面的科技报告全文。

· NBER Working Paper:这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的研究报告文摘。

· Documents & Reports of the WorldBank Group:世界银行组织的文件与报告库,可以免费看全文。

· Economics WPA:由华盛顿大学经济系提供的经济学科的报告,其中包括许多大学的研究成果,多数可以免费得到全文。

· WoPEc Electronic working papers in Economics:由华盛顿大学搜集整理的因特网上经济类报告,可以下载全文。

三 北京部分文献收藏机构收藏的科技报告

· 国防科工委情报所(阜成路26号):收藏有美国四大报告(AD、PB、NASA、DOE)全文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收藏有NASA报告全文

· 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石景山鲁谷路35号电科大厦):日本电子情报通信学会技术研究报告(《信学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