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文献保障体系

为方便文献保障系统内读者校外使用图书馆资源,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协助校信息中心提供VPN访问服务,读者可以通过各保障单位已经申报的用户名和短信验证码登陆该系统,读者在该系统可以直接登录、访问图书馆订购的电子资源。

1、VPN帐号不接受个人用户申请,需医院图书馆以单位名义提出申请,每年办理一次,有效期一年。

2、VPN帐号仅限办理者本人使用,每次登录需使用手机短信验证码。用户须严格遵守《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规则》,如发现外借他人或违规使用,学校有权终止其使用权。

3、医院图书馆负责甄别是否为本单位VPN帐号合法用户和是否为共性问题。

4、学校图书馆负责甄别医院图书馆遇到的共性问题类别并反馈至相关部门。

注意:用户必须承认并尊重原文文献数据商和出版商的版权,保证其所查阅资料与下载文献仅用于用户本人的学习和科研,不得在网络上传播和从事商业活动;用户不能恶意下载原文数据,不能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开放的电子资源,不适用网络下载工具进行批量下载;最终解释权归学校图书馆所有。如遇系统变更、升级,学校图书馆有权更改、中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