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文献保障体系
首都医科大学系统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纪要(20180425)
发布日期:2018-05-28 字号:[ ]


2018年4月25日,首都医科大学系统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在中日友好医院A座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首医图书馆黄芳馆长、李连杰副馆长,以及来自宣武医院、友谊医院等十余家附属、教学医院图书馆的馆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图书馆孟张颖馆长主持。主要内容及取得成果如下:


1、由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采编部郭振宇汇报了首医图书馆近期在资源建设方面的工作进展,通报了ClinicalKey数据库的谈判近况、绑定纸本刊的发订情况,并介绍了BALIS原文传递、NSTL、iData等共享资源。

2、由爱思唯尔医学部项目经理张思航做了题为《Elsevier全线解决方案助力分级诊疗》以及《脑科学全球科研数据分析》的报告。

3、就ClinicalKey数据库新一期续订方案与爱思唯尔公司展开谈判,就新方案提出若干修改意见。


本次会议很好地推动了首医系统医院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建设领域内的学术交流,加强了医院图书馆在资源共建共享方面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收效。

(图片由中日友好医院图书馆孟张颖馆长提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