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文献保障体系
加强文献资源共享 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保障能力(20180403)
发布日期:2018-05-28 字号:[ ]

我校召开2018年首都医科大学系统医院图书馆馆长会


2018年4月3日上午9点,我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首都医科大学系统医院图书馆馆长会议。我校图书馆馆长黄芳、副馆长张清华及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图书馆馆长等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图书馆副馆长李连杰主持。

首先,李连杰副馆长对各位医院图书馆馆长及同仁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会议日程。首先黄芳馆长就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做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的现状、中文资源、外文文献、试用资源以及其他服务等。会上部分医院图书馆就文献资源共享体系应用做了分享交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图书馆馆长赵玲秀就如何做好信息保障工作助力医院发展做了报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图书馆馆长单云竹就专科医院图书馆的发展问题做了报告;首都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密云医院图书馆馆长霍素梅介绍了密云医院及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范明做了关于国内外脑计划研究概况的报告。

本次会议加强了校本部图书馆与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图书馆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增进了各成员馆之间的了解,对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