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JoVE实验视频期刊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JoVE视频实验期刊(JoVE : 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是全球首例视频实验期刊,于2006 年10 月正式创刊,是第一本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等学科领域研究过程与成果的期刊;同时也是世界首个100%经同行评审,并被PubMed/MEDLINE, SCI, Scopus, ChemAbstracts, SciFinder收录索引的视频数据库。


      JoVE实验视频期刊收录如下内容:

      1JoVE Journal学科专辑

目前共出版13个学科专辑,所收录视频内容为各学科领域的新研究方法、现有技术的创新型应用以及黄金标准实验方案。JoVE Journal实验视频期刊每月出版一期,每期约80-100个视频,每个视频配有一篇文章,最早可回溯至2006年。视频每日更新,保证用户能够获取最新的实验成果,了解最新的学科动态。

      2Science Education科教系列

是JoVE专门为教学设计的一系列教学视频,涉及生物学、医学、化学、心理学、物理学、工程学、环境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旨在通过简单易懂的视频展现基础实验教学。

      3JoVE Core视频教科书

通过高质量的动画和真实的实验来解释本科课程中讲授的概念。目前共出版5个学科的视频教科书:生物、社会心理学、化学、分子生物学,有机化学,共500多个视频课程。


      我校订阅的8个专辑如下表所示。读者也可以通过点击数据库主页右上角的图书馆员”—“访问权限查看我校开通访问的专辑列表。


序号

专辑类别

专辑名称

1

JoVE Journal学科专辑

Biology

2

JoVE Journal学科专辑

Immunology & Infection

3

JoVE Journal学科专辑

Medicine

4

JoVE Journal学科专辑

Neuroscience

5

JoVE Journal学科专辑

Behavior

6

Science Education科教系列

Basic Biology Series

7

Science Education科教系列

Advanced Biology Series

8

JoVE Core视频教科书

Biology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