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Web of Science科学引文索引
发布日期:2011-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点击访问:ISI Web of Knowledge(SCI)

ISI Web of Knowledge是Thomso Scientific公司开发的信息检索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用户可以检索关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学科的文献信息,包括国际期刊、免费开放资源、图书、专利、会议录、网络资源等,可以同时对多个数据库(包括专业数据库和多学科综合数据库)进行单库或跨库检索。本馆开通本馆开通有Web of Science、MEDLINE和JCR自然科学版。


(一)Web of Science

Web of Science是ISI建设的三大引文数据库的Web版。Web of Science由三个独立的数据库组成(既可以分库检索,也可以多库联合检索) 。三个数据库分别是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简称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简称SSCI)和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简称A&HCI)。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诸多领域内的8,500多种学术期刊。Web of Science所独有的引文检索机制提供了强大检索能力。该数据库具有以下特点:

1. 通过引文检索功能可查找相关研究课题各个时期的文献题录和摘要。

2. 可以看到论文引用参考文献的记录、论文被引用情况及相关文献记录。

3. 可选择检索文献出版的时间范围,对文献的语种、文献类型作限定检索。

4. 检索结果可按照相关性、作者、日期、期刊名称等项目排序。

5. 可保存、打印、Email检索式和检索结果。

6. 全新的WWW 超文本链接功能,可将用户链接到ISI的其它数据库。

7. 部分记录可以直接链接到电子版原文。

8. 具有链接到用户单位图书馆OPAC记录的功能,方便用户获取本馆馆藏。

(二)MEDLINE

MEDLINE是由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LM)及合作机构编制的关于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医学、生命科学、生物工程、公共健康、临床护理,以及植物科学和动物科学)的文献数据库。记录来源于1950年以来的4千9百多种以30多种语言出版的期刊,目前已有约1千7百万条书目记录,每年新增记录约50万条。利用Web of Knowledge可以检索到正在处理中的MEDLINE记录(In-Process Records),了解最新的研究进展。

(三)JCR 期刊引文分析报告

JCR期刊引文分析报告,包括:JCR Web Science Edition和JCR Web Social Science Edition应用引文分析方法及各种量化指标。JCR系统地分析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内各个学科学术期刊的相对重要性。Web of Science与JCR on Web连接在一起,可以帮助研究人员迅速了解科学研究的相对影响,为科研绩效的评价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定量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