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airiti Library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15-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华艺数位(http://airitilibrary.cn/)为台湾学术资源数字典藏与推广的集成者,自2000年来持续开发多种数据库与学术服务,包含艺术、自然、学术文献、引文分析(citation analysis)与电子书等多类型数据库,被全球约700所机构指定采用,其中又以「airiti Library」学术数据库系列最为闻名。单年平均下载数逾880万次,使用者跨域四大洲10余国,台湾高校与医疗联盟机构采用率高达100%

ISI Web of Science数据显示,“台湾科学领域高被引用论文发表量全球排名”能够直观的展示台湾科学领域研究水平,而通过“2007-2012年内各科学领域被引用次数前1 %的论文数”统计计算得出的“高被引用论文( Highly cited papers)”结果显示,在台湾25个主要科学领域中,有12项进入全球前二十名,其中就包括:医、药学亚洲排名第1,全球排名第3(仅次于美国和德国)。台湾地区发文以参考欧美为主、写作品质较高、行文格式规范,繁体中文优于英文呈现,便于国内学者参考。台湾医学学术机构以民间组织居多,少有功利性,更能反映业内共享、同行共勉的学术宗旨。 

2014年,华艺进一步精选其中的优质生医类期刊与学位论文,建立「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医学分辑」,以丰富的台湾文献满足中国大陆生医领域研究者之需求。

试用链接http://www.airitilibrary.cn/

试用期限201565--20158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