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购资源-JoVE实验视频期刊数据库开通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访问网址 http://www.jove.com

开通专辑:医学包(含生物、神经科学、免疫与传染、医学、行为学等5个学科专辑)

内容简介

JoVE实验视频期刊(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JoVE)是全球首例视频期刊,于2006 10 月正式创刊,是第一本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等学科研究过程和成果的期刊;同时也是世界首个100%经同行评审,并被PubMed/MEDLINESCIScopusChemAbstracts SciFinder 等收录索引的视频数据库。

JoVE实验视频期刊目前已发表来自生物、医学、化学和物理学领域超过1.6万名作者的6000多个实验视频,实验视频来源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以及学术研究机构的实验室等。

JoVE实验视频期刊最大的特色在于综合多种媒体的优势,利用视频技术使知识的传递更加生动直观。与传统的承载文本和静态图片的纸质期刊相比,JoVE利用视频技术清晰而直观地展现生命科学实验的多方面和复杂细节。

JoVE每月出版一期, 每期约70个视频(每个视频配有一篇文章),可回溯至2006年,视频每日更新,保证用户能够获取最新的实验成果,了解最新的学科发展动态。

 

本次订购的学科专辑介绍

1、生物学

JoVE生物专辑涉及细胞学、分子生物学及有机体生物学,视频内容包含标准技术的新应用以及创新型研究方法,涉及物理生物学、细胞生物化学、遗传学、发育学、生理学、系统生物学、真核模型系统及原核模型系统等方面的技术。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细胞信号通路与细胞通讯、生物信息学、基因序列分析、细胞与分子成像、细胞与基因治疗、体内与体外疾病模型、蛋白质相互作用与动力学、新陈代谢、老化模型、胚胎学与组织发展等。

2、神经科学

JoVE神经科学专辑是一个跨学科专辑,主要研究大脑与神经系统的结构、功能,以及生理学与病理学研究。涉及中枢与周围神经系统分子和细胞层面的研究方法,同时也涉及神经疾病和神经障碍的潜在治疗平台及手术技术等。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细胞与分子神经生物学、系统神经科学、发育与神经可塑性、疾病神经生物学、电生理学、神经形成与神经干细胞、神经外科与神经影像学、脊髓损伤模型、神经递质与神经细胞信号等。

3、免疫与传染

JoVE免疫与传染专辑涉及分子与生物体病原体生物反应技术的评估、治疗剂及其疗效等。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微生物学、免疫学、过敏性疾病、免疫细胞发育与自身免疫疾病、致病菌、真菌、寄生虫、病毒和感染朊病毒、体内与体外病理模型、生物载体、全球健康研究、流行病学技术等。

4、医学

JoVE医学专辑连结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涉及医疗程序、案例研究及临床试验方法。主要研究疾病的预测、预防及治疗方法,为医生和科研工作者提供参考和教学资源。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内科、临床试验、动物疾病模型、外科分科(心胸,神经,骨科,口腔颌面部,移植)、临床教学资源、人体生理学、肿瘤科、体内成像技术(超声,CT, PET, MRI)等。

5、行为学

JoVE行为学专辑包含探索人类和动物行为的观察和实验技术,包含遗传因素分析、内部与外部刺激的生理反应,以及相应的大脑反射区域分析。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认知神经科学、认知(注意、推理、决策)、虚拟现实与感知、性与激励行为、社会意识和相互作用、学习与记忆、睡眠与昼夜节律、语言学、成瘾、情绪、行动控制、意识等。

 

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839113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