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Micromedex循证医药学知识库试用开通(2021.9.27-2021.12.21)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访问地址https://www.micromedexsolutions.com/

试用时间2021.9.27-2021.12.21

访问方式学校IP地址范围内可直接使用;校外用户可通过账号密码方式访问,用户名capumed密码zg35691

产品介绍:

IBM Micromedex是以循证为基础的药典知识库系统,内容由医药学专家针对全世界8500余种医药学期刊文献进行分类、收集、筛选后,按照临床应用的需求,编写为基于实证的综述文献,直接提供给专业人士使用。IBM Micromedex使用行业领先的AI技术,由Watson提供的对话搜索和自然语言处理,能快速获取精准答案。核心产品包括:用药管理、毒性管理、疾病管理、患者教育、红皮书等。

模块名称

功能简介

药物信息

全面的药物资源,涵盖剂量、药物动力学、超说明书用药、警告、交互作用、比较疗效、标示与标示外的适应症与临床应用之公正且完整的参考内容。

药物识别

药物识别工具可以帮助识别药物片剂、胶囊和胶囊的任何物理特性,如形状、颜色、图案或印码。

药物相互作用

可以帮助临床医生快速了解交互式药物成分、其影响和临床意义。有了这些可靠的证据,病人的安全就会因可能避免的药物不良事件而得到改善。相互作用证据包括九种潜在的药物相互作用。提供与辨识药物与药物、药物与食物、药物与疾病、药物与酒精以及药物与实验的交互作用,以及提供各项过敏反应。现在包括重要的药物与草药的交互作用与怀孕暨哺乳的警示。

静脉相容性

提供完整的静脉注射相容性可以帮助快速告知临床医生用药安全。该证据有助于避免药物混合物在给药时发生分离或结晶的风险,从而提高病人的安全。兼容性证据可用于静脉注射液、Y-SiteAdmixture、注射器给药,以及用于静脉营养的全肠外营养(TPN)或全营养混合(TNA)。包括有关储存和稳定性、pH值范围、重组、测试参数和参考文献的详细信息。证据来自Trissel的《复方制剂的稳定性》和其他生物医学文献,是根据认可的编辑过程综合而成。

Martindale

源于英国皇家药学会的内容,提供简明且权威的药物信息,包含国际上各种的临床用药、试验暨草药、诊断药剂、农药、色素、防腐剂与有毒物质。

Index Nominum

由瑞士药学会编辑而成,提供超过5300种国际药品、药品衍生物,以及近42000种药品商品名之别名、化学结构与制药商的信息。

处方集参考

处方集管理有助于消除对处方集书籍的需求,节省管理和分发处方集信息的时间。有了Micromedex处方集管理,企业可以履行所有的分配准则,更快地提供处方,并获取药品价格,以便根据成本做出决定。

新生儿和儿科用药

新生儿和儿童药物剂量信息,以帮助治疗小的和脆弱的病人,并帮助确保正确的标签外药物使用。为新生儿和儿科人群提供基于证据的药物信息、特定年龄和适应症的药物剂量计算器以及肠道配方营养信息。这项服务有助于提高护理这些脆弱病人的用药安全和疗效。

检验推荐

协助医师重点式的整理知识与解释检测结果,以及在面对很多合适的检测选项时,来研究与选择具成本效益的检测。

疾病管理(急诊)

提供临床表征、放射检查数据、药物与非药物疗法以及适当医疗处置的信息。能在急诊情况下提供快速且有效诊断与医疗处置的协助。

疾病管理(内科)

用来支持疾病管理与医疗决策,让医师可以快速参照目前最新可供选择的各式疗法信息,以降少医药疏失、避免不必要的测试与手术、降低医疗处置的成本并且提升病患的就诊结果。

毒理管理

深入的毒理学信息,以POISINDEX为特色,帮助管理商业、医药和生物物质中的成分带来的有害影响。每种物质都与毒性范围、临床效应、治疗方案、鉴别诊断、病人监测等信息相联系。

生殖管理

最全面编整的生殖风险信息的数据库。

TOMES化学品库

针对工作场所的化学品,快速并简易地取得所需的医疗与危险信息,提供于紧急情况时评估符合法规且迅速的处理步骤。

辅助疗法

相互作用

关于辅助医疗与药物、食物与烟酒的交互作用之病患卫教资料。

辅助疗法信息

完整且实证的草药、健康食品、维生素与矿物质的医药专题,并提供临床上的运用、剂量、疗效、不良反应与交互作用的信息。

用药指导

提供病患参考的药物信息:包括药物适应症、禁忌症、使用方式、注意事项、药品交互作用、储存方式、处方药与飞处方药的副作用。

用药信息患者端

病患适用参考的药品信息,包括药物动力学的特定路径信息、饮食重要性、如何使用该药品与黑箱药品注意等等。

临床证据

提供最经常访问的Micromedex证据,包括关键的药物信息和工具,以帮助改善病人的安全。

安全数据表

是一份包含潜在危险(健康、火灾、反应性和环境)以及如何安全使用化学产品的信息的文件。它是制定完整的健康和安全计划的一个重要起点。

红皮书

红皮书数据库提供了超过30万种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用于复方的化学品以及医疗设备和用品的价格和描述。几乎所有经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生产和销售的药品都在RED BOOK数据库文件中出现过记录。

 

 

试用反馈:郭老师

电子邮箱:tsgxwcg@ccmu.edu.cn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