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医学文献数据库”开通试用(2023.9.6-12.31)
发布日期:2023-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资源内容: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医学文献数据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旨在将建国以前的医学文献进行系统整合和集中发布,为医学的科研和教学提供服务。收录图书4100余种,期刊95种、古籍1600种,文献量超过30万页。

   医学图书4100余种,依据内容按照分为,一般理论、中国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卫生学、教育教学、药学、医学机构团体、外科学、内科学、儿科学、妇产科学、眼科学、特征医学、口腔科学、神经病学与精神病学、皮肤科学与性病学、医学丛书等19个大类,几乎涵盖了这一时期的全部医学图书。

   所有图书都可实现全文检索,全文检索采用检索结果预览,点击后在图像中精确定位的方式,大大提高文献的利用效率。此外,还提供任意词、书名、作者、出版者、出版年、出版地、关键词等检索;可通过图书分类进行导航,浏览该类别全部图书;检索结果可自动按图书分类、作者、出版社、出版年进行聚合;检索结果可按书名、作者、出版年进行排序。

   医学期刊:上线近95种,包括北京出版的《中国医药月刊》《中华民国医药学会会报》《协医校刊》,上海出版的《同济医学月刊》《国医文献》,南京出版的《国医公报》《医学》等重要刊物。

   医学古籍:共上线1600余种,既包括《神农本草经》《黄帝内经素问》《黄帝内经灵枢》《唐本草》《千金要方》《政和本草》等研究价值和史料价值极高的珍本、孤本医学类古籍。古籍库以《中国古籍总库》子部·医家类的分类为依据,结合书名索引等功能,以数据库的展示方式,以多级分类浏览的方式,有条理的展现医学古籍。


试用网址:yxwx.nlcpress.com

试用期限:202391日至2023121

试用反馈:武老师  839113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