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医学人文素养讲座——医者的生活之道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医学人文素养与综合素质,2023年10月17日由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主办、基础医学院协助举办了医学人文素养讲座“医者的生活之道”。本次讲座邀请到著名出版人第一届韬奋奖获得者游苏宁编审主讲。

讲座主要介绍了我校老校长吴阶平院士的生平与从医之路,重点讲述了吴老如何从一名成绩优异的医学生成长为著名的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作为一名医生,吴老认为成为好医生应该具备的素质是要有高尚的医德、强烈的责任心、精良的医术、服务的艺术。大医精诚,止于至善,吴老把自己的医学事业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社会和科学的进步紧密相连,用其绚丽多彩的一生诠释和拓展了“大医”的深刻内涵。

此次讲座有150多名学生参与,由于场地座位有限,四五十位学生坚持站着听完讲座,演讲内容深受同学们喜爱!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开展类似讲座活动,为提高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助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