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09年4月读书月读者意见汇总回答
发布日期:2010-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1、数据库应该建立一个完善的下载平台,加快网速;网站在学校外上较慢,有时上不去,希望能解决;数据库网络慢

    答:外网访问校内资源学校有相关部门专门管理,访问速度图书馆无法控制,有的数据库访问速度慢已经向数据库商反映。

2、有些数据库不太会用建议设立快速入门网页指南   

    答:在图书馆旧版平台上查找数据库后都有使用指南,新版平台上我们也会尽快加上链接。

3、有些新添加的数据库通知应该设在醒目位置,并给予同学通知

    答:请注意看图书馆主页的消息发布。

4、增加数据库,外文原版教材;希望能够增加心理咨询及团体咨询方面的书籍;增加一些医学报刊,外文原版书;多购买一些图书,种类也要相应增加;新书较少;希望可以增加中国名著的书籍;增加专业书籍;增加外语类书籍;增加外文文献;新书略少,应丰富外文;建议二层报刊阅览室有fortune,culture等世界著名杂志。

    答:请使用此链接向图书馆采编部推荐购书http://lib.ccmu.edu.cn/xin/service/tuijiangoushu/index.html

5、希望二层报刊阅览室的杂志、工具书可以外借   

    答:根据国际惯例,期刊、工具书不能外借。

6、增加一些讲座,丰富同学知识;希望学校把查文献的具体方法和指导给出;应适当增加宣传力度,使大家更了解,谢谢!   

    答:凡我校读者如有对图书馆各类数据库资源有兴趣,想进行深入了解和学习,5人以上即可与图书馆咨询部的老师联系预约相关的讲座。参考咨询部电话:83911305  联系人:李宁。

7、每本书借的时间应该延长些,大约2个月合适。   

    答:在没有人预约的情况下,读者可以无限次续借。

8、新书外借   

    答:新书阅览室的图书为保留本,同种图书可依不同分类到大书库一楼或四楼借阅。

9、开设有关中国文学方面的讲座,新书数量较少   

    答:请看《网上报告厅》,《网上报告厅》是图书馆购买的视频资源数据库,包括了《百家讲坛》热点人物在内的千余名一流专家学者近万场视频学术报告。

10、读秀下载电子版图书   

    答:为保护版权,电子图书不允许下载。

11、图书馆有关英语的新书少   

    答:从我们的统计数字来看,语言类书籍的借阅呈现下降趋势。

12、国外电子期刊更新慢;二层报刊阅览室外文杂志更新慢   

    答:新刊从国外寄过来需要时间。

13、增设考研系列推荐书目   

    答:由于我们是高校图书馆,我们的馆藏发展政策中明文规定:收藏与本校当前或未来学科专业目标、课程设置、科研项目相关的图书资料。所以社会公共考试的图书我们基本不采购,因为没有收藏价值。有些高校(如厦门大学等)连本校学生用的习题集都不采购。所以请见谅!

14、电源插孔该修了;四五层好多网口和插头坏了,希望能修一下   

    答:已经向学校申报了专项,准备修理。

15、过期之前可以给予适当提醒,不然总忘记   

    答:请登录“读者信息”后在修改读者信息处留下E-mail地址即可得到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