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万方视频库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试用网址:http://video.wanfangdata.com.cn/

二、试用期限:即日起-20161125

三、万方视频库简介

万方视频是以科技、教育、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学术视频知识服务系统,与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青年教育音像出版社、中华医学会、中国科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杭州天幕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国内外著名专业制作机构拥有广泛的战略合作。

万方视频长期服务于全国各大高校和公共图书馆,现已推出高校课程、学术讲座、学术会议报告、考试辅导、医学实践、管理讲座、科普视频、国外优秀视频、环球高清精选等十八个系列,二十个学科,适合各层次人群使用的精品视频。其中,万方自主拍摄的“中国名师讲坛”和“境内高端学术会议”以其权威的学术性收获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各系列简介

1.中国名师讲坛

特邀学术权威走进万方视频摄影棚,以讲座、实验、访谈等各种生动新颖学术形式展示最新教学成果和研究心得。选题不仅研究价值高,而且技术含量高,丰富地补充了课堂基础教学,让您感受到一个与传统课堂完全不同的学习方式。自主拍摄、高清记录、专业制作,100%自主版权,提供了一个专业学术交流和汲取知识的学习平台。2014年开始独辟蹊径,推出“学霸来了”专题,收录清华、北大等名校的优秀学生畅谈留学、考研、工作等与学生成长息息相关的主题,分享成功经验。

资源数量35016分钟,1655部。

2.境内高端学术会议

与国家一流学会、国际协会合作,通过视频为媒介,让更多未能亲临学术会议现场的研究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聆听院士、IEEE FELLOW等国外专家的最新行业发展和研究成果,更设有现场问答及讨论环节,与专家们智慧碰撞。高清拍摄,完整版权,迅速上线,大力推广,为热爱学术,寻求专业突破的研究人员提供更广阔的学习机会。

资源数量55463分钟,3513部。

3.环球高清精选

环球高清精选是万方视频和知名海外视频供应商合作,共同开发选题,联合制作的高清视频系列。该系列包括获奖纪录片以及在海外广受好评的科技、军事、人文、历史等领域的高清视频,云集了高清晰度、高内容含金量的“双高”海外视频。实景拍摄,更有国际获奖节目,资源珍贵,尽情享受饕餮视听盛宴。

资源数量:19678分钟,724部。

4.国外优秀视频系列

正版标清海外节目。集知识性、科学性、学习性、观赏性为一体的无比珍贵的影视文献。其中有许多堪称绝版的珍贵镜头,很多拍摄到的水生动物、自然环境、著名大师如今已不复存在,这些是一批珍贵的、不可再有的视频资料。下设艺术人文、探索发现、科技博览、海外风情四大栏目,提供了一批高质量的精彩视频资料。

资源数量29780分钟,654部。

5.高校精品课程系列

集聚了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重点高校在全国高校学科排名前十的课程,内容涉及建筑,物理,交通工程,信息管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公共事业管理、药学、护理学等。2014年开始引进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知名教授主讲的一批思政类的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到国际关系、国家安全、公共管理、党性修养、应急管理、文化建设、经济管理等内容。这些讲座都是2013-2015年新拍摄的,围绕近期的反腐倡廉、中国梦等热点话题所做的分析与阐述。  

资源数量218744分钟,5413部。

6.资格考试辅导系列

精选国内著名专业资格证考试辅导老师及全国各类考试资格辅导丛书编写老师作为课程的主讲人。现收录的内容主要涉及英语,会计,法律、金融、建筑、考研等十多个方面。及时、方便、有效的给大学生提供相关课程的辅导、答疑解惑,助大学生成功获取从业资格证一臂之力,顺利迈向就业成功之路。近年持续更新考研、英语等热门门类,并侧重真题解析。

资源数量130511分钟,2229部。

7.就业创业指导系列

节目包括职业技能培养和求职全程指南,独创、生动多样、启发引导、全面系统、实用,贯穿大学生从入学到就业的整个学习、生活及职业生涯规划过程。既有excelword等软件操作技能培训,又有由多位资深职业规划师策划、主持的职业指导教学类访谈节目

资源数量7663分钟,277部。

8.央视科教系列

涵盖央视科教频道最受欢迎的几档节目,知识点涉及各个方面,不仅能够配合学校的课堂教育、课外素质教育,同时也能够更好的帮助各类人群查阅相关资料。内有大家、创新无限、百科探秘、发现之旅、百年诺贝尔、跟大师看奥运、著名定理和著名发现等几大栏目。该系列含有的丰富和珍贵影像视频资料,能够较好的配合学校的课堂教育、课外素质教育和能够更好的帮助各类人群查阅相关资料。

资源数量47909分钟,1600部。

9.凤凰卫视系列

万方视频所引进凤凰卫视的节目主要以科教类和历史人文类节目为主,包括世纪大讲堂、纵横中国、筑梦天下、智慧东方、鲁豫有约、名人面对面等。内容丰富多彩,令人回味无穷。

资源数量32985分钟,1363部。

10.中国科学院系列

关注养身健康,学习国内艺术,领略风土人情,了解军事历史,解读国外商学。节目包括养生保健、文体艺术、旅游地理、国防军事、欧美商学等。

资源数量23064分钟,626部。

11.中国气象局系列

涵盖多个专题栏目,普及气象知识,带领我们解读气候现象,关注全球气候变化,领略中国奇特地理风貌,聆听精彩的气候故事。节目包括气象大学堂、中国地理探奇、极地故事、气候变化高端访谈、军事气象等。

资源数量1869分钟,238部。

12.CCTV-7系列

收录了CCTV—7播出的农业类节目和人文地理类节目,有搜寻天下、科技苑、致富经、环球农业、农事指南等。主要面向中国广大农民生产生活,涉及种植、养殖、水产、果林、加工、海外农业、农村文化文艺等与农业、农村、农民关系密切的电影电视片,为广大农民提供农业信息,传播农业科技知识,反映农民朋友丰富多彩的生活,是面向农民、贴近农民、深受农民欢迎的节目。

资源数量57610分钟,3502部。

13.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系列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是国家科学技术部直属的国家级公益性科技信息研究机构,主要从事以科技决策支持为特色的信息分析研究,从事为科技创新主体提供全方位的科技信息服务、新技术研发推广和先进服务平台管理、科技信息领域高级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培训、社团管理、媒体出版等业务。下有863计划和星火科技这两个栏目。

资源数量18502分钟,3167部。

14.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系列

课程内容涉及战略、金融、人力、财务、营销等多个学科,同时课程内容有深度,具备一定的学术价值,讲师均来自北大,汇集了如张维迎、厉以宁等一大批国内顶级的师资,嘉宾的阵容也十分强大,全球管理大师、著名企业的高层都将为您奉上精彩的案例解答,使您充分感受现代商学知识的无穷价值。节目包括有北大光华案例讲座、北大企业管理研修班、管理技能课、经理人团队、精品金融、企业决策与决策分析、儒商、商道、中国价值。

资源数量22988分钟,540部。

15.赢家大讲堂系列

以企业决策层为目标,以传播商务智慧为己任,帮助中国企业建设阳光健康的商务文化。栏目以嘉宾演讲为主,以关注市场动态、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热点问题作为主打内容,与时代需求同步并讲究实战、前沿、创新、智慧。包括中国企业的国际化管理之路、企业创新与突破、新《劳动合同法》解读、职场礼仪、养生、创业和教育类等。

资源数量44610分钟,1556部。

16.第一财经系列

万方视频中收录的212部节目来自于第一财经的《财富人生》栏目,《财富人生》是国内影响力较大大、受访嘉宾最权威、收视率很高的一档财经励志类人物访谈节目。在精英群体和普通市民中拥有广泛受众,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与公信力。

资源数量10144分钟,212部。

17.中华医学会系列

中华医学会是中国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法人社团,是发展中国医学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中华医学会医疗节目主要以传播医药科学技术,普及医药卫生知识为目的而制作,内容涉及中医、西医、卫生学、药学、养生保健、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儿科、医学科普、医德教育等。万方视频收录的栏目包括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视听杂志、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视听教材、全科医生系列、中山大讲堂、名医谈百病系列、医德医风、健康科普系列、健康英语系列、危急重症、家庭中医等。讲授内容权威专业,是医疗卫生机构、医学教育机构的上佳之选。

资源数量:15445分钟,509部。

18.中医药管理局系列

根据课程内容分为四大经典示范课程和四大基础课程, 四大经典系列有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四大基础系列有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

资源数量32508分钟,695部。

 

试用反馈:宋扬文

联系电话839113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