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中国知网新增产品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试用网址:www.cnki.net

二、试用范围及期限:

 此次试用产品为未订购的九个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

    试用期限:2016316-2016416

三、新增产品简介

1、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FD),收录了1984年至今的博士学位论文,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大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目前,收录来自432家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285,902篇。2016年独家授权出版论文8000篇,占全国可公开出版博士论文的31%;中央和省部级基金立项资助的论文约5000篇,约占当年出版博士论文的20%。论文按篇出版,大多数论文出版不晚于授予学位之后2个月,比同类产品提前出版10个月以上。

2、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MFD),收录了从1984年至今的硕士学位论文,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大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目前,收录来自695家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618,700篇。2016年独家授权出版论文约8万篇,占全国可公开出版硕士论文24%;中央和省部基金立项资助的论文共计1.1万篇。论文按篇出版,大多数论文出版不晚于授予学位之后2个月,比同类产品提前出版10个月以上。

3、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国内重要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投稿到“中国知网”进行数字出版的会议论文,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国家级连续电子出版物。本刊收录了自1953年至今的会议论文集,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社科联系统及省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等举办的重要会议上发表的文献。其中,全国性会议文献超过总量的80%,部分连续召开的重要会议论文回溯至1953年。目前,已收录出版16,389次国内重要会议投稿的论文,累积文献总量 2,006,052篇。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本刊出版全国范围内二级以上学会、协会及高校和科研单位等召开的国内重要会议论文,国家一级学会、协会的会议论文收全率为90%以上;出版的会议论文平均滞后会议结束日期60天,其中20%与会议同步发布。

4、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的文献是由国内外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并推荐出版的重要国际会议论文,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国家级连续电子出版物专辑。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其他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举办的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81年。目前,已收录出版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 5,751本,累积文献总量 615,232篇。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本产品201291日起正式出版发行,内容包括在国内外举办的国际会议的会议论文,其中90%以上为国内唯一出版。

5、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了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至201210月,累积报纸全文文献1000多万篇。国内公开发行的500多种重要报纸。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文献数据库和近3600个子栏目。本刊文献网络出版时间相对印刷版报纸出版时间平均滞后3天,2016年收录中央及地方重要报纸不少于500种。本刊选编自国内500种重要报纸,著作权使用许可由各报社授权或转授权。

试用反馈:宋扬文

联系电话:839113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