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快捷导航: 科技项目查新 | 查收查引 | 查重

医药卫生科技项目查新咨询服务

《查新课题委托合同(点击填写)》

医药卫生科技项目查新咨询服务是医药卫生科研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政策性、科学性和技术性,对提高医药卫生科技管理与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减少科研项目低水平重复和科技成果评审失准,增强科技投资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具体来讲,医药卫生科技项目查新咨询服务是医药信息专业人员以高水平文献信息检索为基础,经反复深入筛析、鉴别确定密切相关文献和一般相关文献,运用多种方法进行国内外对比分析,为各级科研立题、成果评审等科技活动的新颖性评价提供科学依据的信息咨询服务。它与一般文献信息检索不同,不以提供可能相关文献目录为目的,而是以提供新颖性评价为宗旨。医药卫生科技查新的主要作用是:为科研立项提供客观依据;为科技成果的鉴定、评估、验收、转化、奖励等提供客观依据;为科技人员进行研究开发提供可靠而丰富的信息。

2006年1月24日卫生部科教司正式下文,确认我校图书馆为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项目查新咨询单位。我校图书馆具备为国家级或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提供查新咨询服务、出具具有法律效力查新报告的资格。

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3:30--17:00

接待地点: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三层信息咨询部

联 系 人:李宁

联系电话:(010)83911305

传真:(010)83911305

联系邮箱:tsgwjk@ccmu.edu.cn

查新流程

委托人提交科研项目申请书(包括科研立项、成果鉴定、申报奖励等)或相应的技术资料

 

委托人填写《查新课题委托单(点击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

 

委托人交纳基本查新费(或押金),受理人办理查新 

 

查新预报告经审核员审核并与委托人沟通后无疑义,委托人交纳查新费余款并领取查新报告

备注:

·委托人不得将两个不同内容的课题作为一个项目申请查新,每项查新课题为一个一级主题,允许有3个以下二级主题(查新点),否则每增加一个主题(查新点)加收200元。

·项目开始检索后,不得随意更改课题内容,如更改则按重新委托办理。

·周三、周五不开机打发票。

·内部转帐流程:由受理人填写首都医科大学内部转帐单交予委托人,委托人到财务处办理转帐手续,财务处返回给委托人转账单的下联,委托人凭下联取查新报告。

查新委托人提供的资料和有关证明如有虚假内容,所产生的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