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考克兰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6-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

资源地址:www.cochranelibrary.com

使用提示:IP控制,无并发用户限制。通过医学主题词表 (MeSH) 进行词条搜索;链接至MEDLINE 摘要和Web of Science;CENTRAL 记录至PubMed 相应记录的链接。 

Cochrane Library包含了6个子数据库,收录了不同类型的高质量的独立证据,帮助作出医疗决策。这6个子数据库分别为:

1、The 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Cochrane系统评价)

Cochrane评价(Cochrane Reviews)是主要研究人类健康保健和卫生政策的系统性评价,被国际公认为循证医疗保健的最高标准。Cochrane调查了预防、治疗和康复的干预效果,并对特定病患群体和设置等特定条件下诊断测试的准确性进行了评估。

Cochrane系统评价是全球顶级医学期刊系统评价的“黄金标准”,其2016年影响因子为:6.103。每份Cochrane系统评价都是对某种疾病干预的鉴别(或其他卫生保健问题),并通过总结随机对照试验收集的结果,来确定该干预方法是否有效。

2、Database of Abstracts of Reviews of Effects(医疗效评价摘要)

DARE是独一无二的,收录了经品质评估的系统评价摘要。每一篇摘要都包含了系统评价概述和整体质量的关键点评。DARE收录了19,000多篇摘要,并位于英国约克的审查和传播中心(Center For Reviews and Dissemination)制作。

3、The Cochrane Central Register of Controlled Trials(临床对照实验)

这一被称为CENTRAL的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各文摘数据库和其它出版文献的临床试验细节。CENTRAL包含原文标题、原文出版信息,多数情况下还包括文章的摘要。

4、The Cochrane Methodology Register(方法综述数据库)

这一出版物摘要数据库,收录了对照试验方法,系统评价研究方法,及更普遍的、适用于正在准备系统评价的研究者的方法研究。记录了期刊文章、图书和会议论文等。

5、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 Database(卫生技术评估)

收录了全球范围已完成的和正在进行的卫生技术评估(对医疗保健干预的医学、社会学、伦理学和经济学意义的研究)。由英国约克的审查和传播中心(CRD)制作。

6、NHS Economic Evaluation Database(英国国家卫生服务系统经济评价)

来自全球的经济评估,对质量进行评估,并强调每个研究的相对优势与弱势。由英国约克的审查和传播中心(CRD)制作。

点击下载:

[CochraneLibrary使用指南(2017年版).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