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创业数字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5-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创业数字图书馆》以大学生创业素质模型的构建、理论为基础,创业力从创业性格、创业精神、创业能力、创业兴趣四个方面来进行测评,通过测评及结果的分析,创业者能了解自身的创业力水平。针对能力不足的方面还能通过具体的学习来不断完善。

《创业数字图书馆》各数据库及应用功能介绍

1、《创业力测评数据库》

  以大学生创业素质模型的构建理论为基础,科学划定创业力构成。创业力从创业性格、创业精神、创业能力、创业兴趣四个方面来进行测评,通过测评及结果的分析,创业者能了解自身的创业力水平。针对能力不足的方面还能通过具体的学习来不断完善。

2、《创业计划书文库》

  为了给大学生创业提供案例化的指导、促进快速入手和正确实施,创业计划书文库在充分考虑大学生自身条件、创业项目可操作性的基础上,在近年来多个热点创业行业中,分别收集加工了一批项目主题明确、撰写内容完整、具有参考价值的创业计划书案例。

3、《创业实训数据库》

    针对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对于企业开办流程等过程中存在的疑惑,逐步讲解企业开办流程使初创企业者掌握企业开办所需的流程和相关手续,方便创业者快速注册企业,实现创业。

4、《创业视频资源库》

  拥有超过2000课时的视频资源,讲座内容涵盖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团队管理、企业文化、投资融资、商务礼仪、行业创业和一系列涉及提升个人素质、个人价值、职业理想、工作方法等课程资源。

5、《创业政策法规库》

  既为创业者搜集了中央及地方的对创业扶持的政策,也提供了企业开办及经营中所涉及到的一系列的法律和法规。熟悉企业开办和经营中所涉及到的法律和法规,可以规范公司的经营和管理,帮助企业走向规范化。

6、《创业精品项目库》

  提供了102个适合大学生创业的项目。涉及餐饮、服装、互联网、生产制造等行业。该项目库的所有创业项目都是经过认证和实际考察过的精品项目,创业者可以从中挑选自己喜爱的项目,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

7、《创业可行性分析系统》

  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对自身创业项目进行全面分析与评价的服务系统,帮助大学生进行创业计划的可行性分析。可用于对个体学生创业计划进行评价指导,也可以作为向创业教育学生的计划进行教学打分的服务工具。

8、《创业资讯》

    打造创业资讯平台,为学生与校园带来与创业相关的气息、理念、观点;以及着眼于身边的习惯、学习、改变。平台内容设置为四个板块:前沿、观点、人物和公司。你能够从平台获取最新的科技产品及创新创意、不同行业发展动态及趋势、创业公司发展轨迹及重大变动、创业人物观点及碰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