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就业数字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5-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就业数字图书馆》为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提供完善、便捷的学习指导,帮助大学生从步入校门起就能够通过相应课程的学习建立自我规划意识,做好未来就业的知识储备,提供专业的、持续的、全面的就业知识服务。

产品由 8个数据库(职业深度解析,行业求职指导,城市求职攻略,知之考题库,就业资讯,政策法律法规,就业力测评系统,云职·微聘)组成,解决了读者就业学习过程中的四个问题:1、我是谁?2、职业定位。3、能力提升。4、找工作。

《就业数字图书馆》各数据库及应用功能介绍

  1、我是谁

  通过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职业性格,职业气质以及职业价值观,充分剖析自我,为职业定位做准备。

我是谁——《就业力测评系统》

   通过就业力测试、职业倾向测试、心理类型测试、测评结果点评、指导提高能力弱项、优势能力展示建议、生成简历,帮用户生成自我评价 该测评系统通过对读者的系统测评,得到个性化的测评报告和简历模版;帮助读者建立职业能力方面的自我认知,帮助用户进行职业定位。

  2、职业定位

  根据自己的所学专业,性格类型、自身需求及梦想进行职业定位,为提升自我做准备。

职业定位——《职业深度解析数据库》

该库是中国第一个专业的职业研究数据库,该库以读者性格特点和所学专业为起点,有针对性地为读者推送出适合自己从事的职业,并分析职业的定义、工作内容、视频介绍、薪资水平、需求趋势和文献解读,为读者解答“我能从事什么职业、前景如何?”

职业定位——《行业就业指导数据库》

  为读者提供150个行业的知识、发展状况、前景分析和行业人才需求分析;并通过行业薪资分析、行业重点企业介绍、行业就业文献解读,帮助读者了解行业人才需求状况,有选择性地做出就业决策。

职业定位——《城市求职报告数据库》

该数据库提供了70个城市的求职攻略,通过招聘数据来分析城市对不同类型人才的需求量以及不同类型人才的平均薪资,微阅读解读城市的吃喝住行以及就业相关问题,让读者不出校园就能了解就业目标城市,节约了就业的时间成本和费用成本。

    3、能力提升

  通过考证,学习,提升就业能力,为找工作储备能量。

能力提升——《知之考题库》

  以近4万套涵盖各类专业技能认证、职业与语言能力测试等真题与模拟题为基础试题资源,同时围绕公务员等热门考试进行专业的互动式答题设计,包括精细到知识点的用户答题分析,以及用户娱乐参与形式的考场竞技。

能力提升——《视频学习》

八种就业能力:实践执行、沟通交际、自我发展,团队合作,情绪调试,自主学习,思维能力,适应能力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职业规划与管理,创业实训,就业权益保护,求职面试,就业政策职业环境,职业能力素养

能力提升——《就业资讯》

  解决读者求职过程中面试、简历、着装、礼仪、求职陷阱、薪酬福利、网络招聘会等等内容,职业发展攻略以及各个行业的最新资讯,阅读方便,是用户获取就业知识的绝佳渠道。

    4、找工作

  社招,校招,工作岗位精准匹配,三分钟投递简历找工作,潇洒走向职场。

找工作——《云职微聘》

  云职微聘是学生与企业的求职招聘平台,通过三步走快速实现学生与企业的互动。第一步:学生通过30秒即可完成内容精炼,风格多样,个性美观的微简历注册,具有便于管理,易于传递和较强视觉冲击力等特点;第二步,系统可以根据微简历的注册信息自动在海量招聘信息数据中为学生精确定位到个人感兴趣的招聘信息,同时将为学生自动形成可实时更新的个人招聘信息订阅式推送服务;第三步,用户可以通过微简历完成与企业的快速互动,同时企业可以获得具有真实性、精确相关性的高校学生简历浏览体验。

找工作——《就业政策法规数据库》

中国第一个最完整、最权威的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库,该库以读者就业过程中所关心的热门问题为核心,为读者进行相关法律、政策法规的内容组织,以及案例解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