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新华社高等教育专供信息数据库
发布日期:2011-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点击访问:新华社高等教育专供信息数据库(用户名密码为:gdjy2021/Gdjy@2021(密码区分大小写))

        一、简介

 

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世界性通讯社、消息总汇、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新华社高等教育专供信息》是新华社发挥消息总汇优势,主动适应信息规律和市场需求,本着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举全社之力开辟的重要业务。

二、内容特色

1、独家拥有实时滚动信息遍布全球的现代化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和通信传播网络,每天24小时实时提供100万字的新闻信息。

2、新华社独家报刊数据:半月谈、世界军事、参考消息、了望周刊、经济参考报、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国际先驱导报。

3、特色数据库专业权威:人物、译名、背景资料、组织机构等特色数据库适合为教育各界和学生拟写论文和研究报告、完成课题等提供相关背景材料。资料内容准确、全面、实用,突出了新华社独家的特色优势。

4、特色数据库:人物库收录国内外政治、军事、文化等各领域人物简历、活动资料;背景资料库囊括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背景资料;组织机构库收录政府机关、科研机构、国际组织等上万家基础信息;译名库包括900,000多个中外译名。

5、多媒体图片、音视频:新华社照片档案馆共有珍贵照片170万底,至今,已扫描入库图片80万张,音像200小时。

6、点题调研服务:利用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满足用户的特定信息需求。分为:高等教育专题报告、用户定制分析报告、国内教育市场调研报告、海外教育市场调研报告。

7、行业信息:新华社采集的行业信息,涉及金融、医药、汽车 、钢铁 、IT 等等行业。

8、新华社原创新闻信息资源:新华社高等教育专供信息中的新闻信息为新华社原创资源,版权归新华社所有。

9、信息互动:新华社高等教育数据库为高等院校搭建信息互动平台。

三、信息技术特点

1、检索功能强大准确快捷:支持布尔逻辑检索、模糊检索;提供二次检索、高级检索以及跨库检索;具有强大的全文检索功能,提供任意词、标题、作者、日期等多个检索字段,检索入口多,查准率高。高级检索提供多个检索字段,可实现单个或多个条件复合查询,检索结果更准确。

2、 信息处理、再加工方便:支持检索结果的打印、存盘、拷贝等多样化处理。

3、卫星推送自动分发实时更新:信息通过卫星专用信道推送到用户内部局域网,具有数据保密性好、传输速度快、同步更新、自动上载等特点。

4、 监测使用情况便捷准确:系统提供登录量统计、检索数据库频度统计、检索词频统计等功能,不仅便于学校及时跟踪数据库的使用情况也便于学校了解学生一段时期的关注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