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
发布日期:2011-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开发,整合了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WBM)、协和医大博硕学位论文数据库等多种资源,是集检索、分析、开放获取、原文传递服务、个性化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学中外文整合文献服务系统。

SinoMed 一贯注重数据的深度加工和规范化处理。根据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医学主题词表 (MeSH)》(中译本)、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中国中医药学主题词表》以及《中国图 书馆分类法•医学专业分类表》对收录文献进行主题标引和分类标引,对文献内容进行更加全面、 准确的揭示。同时,CBM 库还对作者机构、发表期刊、所涉基金等进行规范化加工,以逐步提升机 构、期刊及基金查询分析的准确性与全面性。

适用人群

临床医疗工作者:把握最新医学科研动态,快速查找研究主题及其发展脉络,获取研究思路。

教师和学生:轻松获取学习专题背景,迅速理清知识结构和框架。

图书馆员: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开展深层次医学信息咨询服务和查新服务。

可用资源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收录 1978 年至今 1800 余种中国生物医学期刊以及汇编、 会议论文的文献题录 820 余万篇(持续更新中),新增 1989 年以来中文参考文献 410 余万篇(持 续更新中),全部题录均进行主题标引、分类标引,同时对作者机构、发表期刊、所涉基金等进行 规范化加工处理,支持在线引文检索,辅助用户开展引证分析、机构分析等学术分析。

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库:收录 2000 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医学科普期刊近百种,文献总量 27 万余篇,重点突显养生保健、心理健康、生殖健康、运动健身、医学美容、婚姻家庭、食品营养等 与医学健康有关的内容。每月更新。

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收录 1981 年以来协和医学院培养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 论文,学科范围涉及医学、药学各专业领域及其他相关专业,内容前沿、丰富,可在线浏览全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