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查找学位论文指南

本校学位论文

工具书阅览室(三层东侧)收藏首都医科大学公开的博硕士论文(1990年以后)、部分博士后研究报告和生物工程学系学士论文(1994年以后),提供开架阅览。本校电子版博硕士学位论文可在图书馆主页上资料查询 >> 查找数据库 >> 学位论文库中查找浏览。

本校论文库网址

·1986-2001年学位论文(包含在“高等学校中英文图书数字化国际合作计划”中,直接检索即可)

·2002年以后学位论文

国内其他学位论文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中《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近几年来的博硕论文的全文,涵盖自然科学、数理化、天文、地球、生物、医药、卫生、工业技术、航空、环境、社会科学、人文地理等各学科领域,充分展示了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庞大阵容 。

·CALIS高校学位论文库(1995-,文献来源于83个CALIS成员馆的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目前收录加工数据7万条,可浏览文摘。该库中检索到的论文索书号为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馆藏号,可在各自学校找到论文全文)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文学论文查询(1984-,收藏我国高等院校、研究生院及研究院所的硕博士论文和博士后报告,涉及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并兼顾人文社科,目前包含50余万条记录,每年新增6万余条记录,每季更新)

·北京大学学位论文检索(北京大学学位论文,1985-2002,近2万篇,提供题录及部分文摘信息)

·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学位论文检索(中信所是国家指定学位论文收藏机构之一,收藏80年代以来近30万篇学位论文,提供复制服务。地址:北京复兴路15号,服务咨询电话:58882393)

·Hong Kong University Theses Online(香港大学学位论文,1941-,1.1万篇)

国外学位论文(我校尚未购买,但可以在网上免费查找近两年索引文摘型数据,需付国际流量费)

·PQDD博硕士论文数据库(1861-,收录欧美1000余所大学的170万篇学位论文记录,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和最广泛使用的学位论文文摘索引数据库,数据每周更新。1997年以来的部分论文可以看到前24页论文原文) 。

·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库(国外论文全文电子版,PDF格式,目前主要包含2001年以后的博士论文4万多篇,每年新增论文1万多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