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方正“中华数字书苑”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13-03-27 浏览次数: 字号:[ ]

“方正-中华数字书苑”数据库收录了古今中外各种出版作品信息,包括电子图书、数字报纸、年鉴、工具书、艺术图片和对外经贸数据库等。“中华数字书苑”作为国礼殊荣,由温家宝总理命名,已22次承担中国文化传播使命,作为国礼赠送给海外的文化教育机构。该平台为读者提供精准快速查询数字资源的功能,为您带来全文检索、翻阅、导购、导借、评价、编目、选题等服务和应用,是知识资源信息服务综合平台。

1.《电子书全文库》目前有250余万册可供阅读的电子图书,其中可全文下载的共67万种,可试读的电子图书183万种。外文图书5000多种,民国期刊20000多期,中医古籍2000余册,国学要览80000余册。

2.《中国报纸资源全文数据库》是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全国各大报社开发的以中国报纸资源为主体的全文数据库系统,是国内首个整报完整收录的报纸全文数据库,也是国内首个集文章内容全文检索和在线报纸原版翻阅为一体的报纸全文数据库。目前,中国报纸资源全文数据库已经与300多家报社合作,覆盖了所有的报业集团,在线运营报纸700多种,拥有3000万篇新闻,最早回溯至1949年。

3.《中国艺术博物馆图片数据库》是由数百位学者、专家精心遴选了数十万件最能代表世界艺术成就的艺术精品,建立起全球最大的艺术图片库。旨在让世界数千年历史中灿若繁星、精美绝伦的艺术瑰宝走出重门紧锁、防护森严的博物馆、宫殿、庙宇、密室,进入每一间教室、每一张书桌前。艺术博物馆包含30多万艺术类珍贵图片,16个艺术分馆,165个子馆,覆盖美术、书法、考古、历史设计等艺术领域,跨越历史,穿越时空。

4.《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以条目数据+全文数据+原版方式展示,依法依约取得文献著作权的使用许可,收录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正式出版的各种年鉴约1600种,8000多卷年鉴资源,800万条目。其中包括各类统计年鉴600余种,约4000卷。覆盖了我国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地区,以国民经济和社会统计类、国情地情综合类为主,已形成较权威的综合反映我国国情地情的信息资源体系。

5.《中国工具书资源全文数据库》是一个以条目型数据为主体、检索为主要功能的数据库产品,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复旦大学图书馆、芝加哥大学图书馆、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指导设计,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中华书局、中州古籍出版社、天津古籍出版社等出版社全力参与建设,以中国国内专业、权威工具书资源为主体的全文检索型数据库产品。不仅适用于各类专业人员对专业知识的检索与引证,同时也适用于普通用户的学习与参考,累计发布了1911种,2552册工具书,超过956万词条目,覆盖所有的工具书分类,并包含中国大百科、辞海、汉语大辞典。

6.《中国对外经贸数据库》系统收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权威对外经济贸易统计数据以及相关发展报告、法律法规等资料,经过专业数据加工,制作成方便呈现、检索、查考、挖掘分析出图的数据库系统。该数据库全面收录中国各类对外经贸统计数据和法律法规资料,共分八个子库,分别是进出口(月报)、进出口(年报)、外商投资、对外投资、经济技术合作、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产品贸易。时间横跨改革开发以后1978~201130余年间各类统计原表近1万张,数据量共计800余万条。

试用网址: http://www.apabi.com/tiyan

试用时间:     2013-05-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