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医图书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12-06-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民卫生出版社是我国最大的医药学图书出版机构,产品体系最全、学科专业覆盖最完整,年出版新书最多。“服务行业”是人民卫生出版社图书出版的根本理念,也是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医图书数据库建设的首要目标。

 

1.      资源收录  

数据库主要收录人民卫生出版社历年出版的专业参考书和一部分可被当作专业参考书使用的教材,排除了普通教材、科普图书、考试用书和中医类图书。

专著、参考书、教科书

3000

诊疗指南

210

临床病例

50000

图表

600000

专业视频

8000

1)        无差别收录:在排除与目标服务不一致的图书基础上,无差别收录全部人民卫生出版社图书,收录范围包括《实用内科学》《黄家驷外科学》《新编药物学》等经典在内的所有参考书,也包括研究生系列教材八年制教材专科医师培训教材等高等级教材。

2)        时间特点:为保证服务时效性,收录出版时间段在2005年至今出版的全部专业参考书。

3)        收录数量:2012年底入库图书入库12图书。收录一庁直接销售。达到3200本。

4)        更新:向前和向后两方向更新。向前指同步实体书出版更新,图书入库时间不晚于实体书销售,更新同样采用无差别收录原则,此部分年更新数量不少于400本;向后指向2005年之前回溯,精选时效性不明显、质量高的旧版图书,此部分年更新数量不少于100本。

2.      阅读方式  

1)        采用国内数据库少见的纯网页式的阅读方式,不进行FLASH封装,用户可以拷贝粘贴,用于一般性引用;

2)        采用在线阅读方式,用户本地不保存内容,内容读取来自网络服务器;

3)        国内最细的目录提取:

4)        目录提取全部来自正文而不是实体书目录,并深入到最末一级,保证阅读体验。

3.      检索功能  

1)        支持智能扩展检索和句子级检索;

2)        提供简易检索(类Google)和高级检索,贴近普通用户使用习惯;

3)        个性化的检索结果排序输出:系统分析用户阅读偏好和专业类别,并影响检索结果的排序和输出。

4.      语义级内容关联  

提供语义级内容关联,语义关联范围包括疾病、症状体征、实验室检查、诊断和治疗性手术与操作、药物,贴近临床思维方式。

5.      移动阅读设备支持  

以专有客户端方式支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iOSAndroid)。

 

注意事项:打开网页后,无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直接点击[登录]即可使用。
   试用网址:
http://medbooks.ipmph.com

登录方式:校园网内IP控制

   试用时间:2012.06.26 – 2012.07.2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