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医学教学素材库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11-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医学教学素材库试用说明

  一、数据库简介:

  《医学教学素材库》是人民卫生出版社依照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总体规划及服务素质教育的整体目标,在 “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和教学素材库”项目的基础上,整合多年积累的资源,依据统一标准规范,按照学科、专业的分布,研究开发出的医学教学素材资源系统。

  数据库内所有教学素材专供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医院的教师教学使用,可安装在学校内部服务器上,教师通过校园网访问服务器,将素材下载至本地电脑,制作教学课件或用于教学课题研究。

  目前,本数据库已收录了动画(swf)、视频(wmv)、图片(JPG)、音频(mp3、wav)等形式的医学素材70000条左右,所有内容来源于权威教材、参考书、图谱、视听资源库以及国家专项教育项目所积累的资源,人卫社对教学素材库系统及数据拥有完全版权。每年定期对数据库进行资源更新。

  本数据库系统是医药教学基础资源库,是医药院校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工具。

  二、注意事项:

  l  本数据库的正式产品为镜像模式,即安装在学校或教学医院的内部服务器上使用。为了方便广大用户体验产品形式和内容,特开通web试用,但服务器速度有限,试用过程中如出现页面打开速度过慢,素材下载速度过慢等情况,请给予理解,并请明确,正式产品不会出现类似情况。

  l  本数据库素材总量有限,且在整个试用期间,素材下载总量不得超过200条。出版社技术人员可通过后台监控下载数量,如超过规定下载量,出版社有权关闭试用账号,中止试用。

  l  试用账号只具备普通权限,包括导航、浏览、检索、下载、上传等功能,其他更高级功能如素材管理、权限审批等,暂不开通试用。

  三、试用地址:

  http://124.193.105.213/SCK/   (注:SCK为大写)

  四、账号和密码

  ccmusck01    181921 

  五、联系人和联系电话

  邱猛   59787497

  六、试用期限

  2011.07.05 - 2011.10.31

  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

  采编部

  2011.07.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