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系统》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11-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系统》是维普公司集合所有期刊资源从一次文献保障到二次文献分析再到三次文献情报加工的专业化信息服务整合平台,这个平台还兼有机构服务功能,在搜索引擎的有效拓展下提供支持工具。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系统》包含4个功能模块,它们分别是期刊文献检索模块、文献引证追踪模块、科学指标分析模块、搜索引擎服务模块。整合系统还提供了相互内容的互联互通和互相验证的平台服务;用户在一个整合平台下做一次搜索就可以看到从一次文献保障到二次文献分析、再到三次文献情报分析出的全部相关内容,也可以从二次文献、三次文献直接看到一次文献,从而使知识服务功能得以有效提升。

整合服务平台的特点以及优势:

« 实现了期刊文献检索、文献引证追踪、科学指标分析三个功能模块内容     的互联互通

« 满足用户检索查全的基本需求(文献检索层面)

« 新增原文传递的全文保障功能(文献检索层面)

« 将引用关系追踪和科研产出统计功能相结合,赋予文献引证追踪新的涵义(引文分析层面)

« 主动为用户揭示科学研究发展现状和趋势的分析(指标分析层面)

« 站在科学发展高度对国内科学研究绩效做出评价(指标分析层面)

« 提供基于谷歌和百度搜索引擎与维普期刊数据的无缝嵌入产品解决方案,使机构的服务功能得以有效延伸(搜索引擎服务层面)

链接地址1:  http://lib.cqvip.com/ 

链接地址2图书馆主页→试用资源→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

附件:1.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使用情景指南

 附件:2.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用户使用手册

 试用时限:2012.04.06 - 2012.07.05

  联系方式:陈吉宇 (维普)  13811577460     pacer2001@163.co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