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查询
瀚堂典藏数据库
发布日期:2010-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瀚堂典藏”是目前唯一采用国际通用的超大字符集进行加工校勘的古籍数据库,收录了中国从夏商至民国的历代文献3000种,图片500万幅,数据总量超10亿汉字,且图文对照,总量每年定期扩充。

       该数据库包括小学工具、中医药文献、类书集成、出土文献、佛教典籍、经部集成、史部集成、子部集成、集部集成、古典戏曲、道教典籍.敦煌文献、专题文献等12个数据库。

       “SSDB古籍数据库—瀚堂典藏” ——图文对应的电子古籍图书馆,为广大研究者和学者提供快捷的信息服务平台。该数据库解决了在古籍数据库检索过程中“打不出来,看不着,猜不准”的问题。

       操作环境:

       - 字符集下载 Download the character set

       -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用户

       - 如果您是Microsoft Windows Vista用户,由于Windows已经预裝Unicode扩充A区及扩充B区之全部字符,便可以直接使用《瀚堂典藏》数据库,正确浏览与使用超过七万个汉字的东亚字符,不需要下载字符集。

       - Microsoft Windows XP 用户

       - 如果您是Microsoft Windows XP用户,则需要安裝「新细明体更新套件」方可显示Unicode扩充A区及扩充B区全部字符。

       - 「新细明体更新套件」

       -  瀚堂向您推荐最佳的解决方案:孙海峰博士之UniFonts中日韩超大字符集支持包

       - 其完整并可靠支持全部国际标准超大字符集的同步处理,含Unicode扩展A、B区全部字符及扩展C区部分字符(C1区)等。采用UniFonts可以正确浏览和使用《瀚堂典藏》全部字符。

       - 目前最新的UniFonts版本为UniFonts 5.4  

       推荐输入法:

       - 海峰五筆輸入法9.0版(可錄入70244個漢字)

       -  菩提五筆Unicode單字版(可錄入70244個漢字)

       - 手寫輸入法 逍遙筆6.21版(可手寫錄入70244個漢字)

       - 第五代倉頡輸入法(可錄入70244個漢字)

       试用时间:20090501—20090620 

       网        址:www.hytung.cn 

       联系方式:010-5936707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