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Scopus数据库试用开通(2021.6.1-2021.6.30)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

访问网址:www.scopus.com

试用期限:202161-2021630

内容简介:

Scopus数据库是爱思唯尔(Elsevier)推出的全球最大最全的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来自全球约7000家出版社出版的约2.46万种学术期刊、10万个学术会议或活动、20多万种图书的摘要及引文信息。覆盖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学科。资源类型包括期刊、图书、会议论文。Scopus是研究者跟踪学科发展的重要工具。全球重要的大学排名机构比如QSTHE、上海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都是采用Scopus数据库作为统计科研文献及表现的数据源,中国高被引学者也是基于此进行中国优秀学者的遴选。

读者可在机构IP范围内登陆www.scopus.com ,可选择呈现Scopus中文界面,但请使用英文进行检索。Scopus数据库支持学者检索、机构检索、文献检索,并能够对检索结果进行可视化分析,对机构的科研管理部门、图书馆、科研团队、研究者可以提供以下帮助:

  1、了解机构的科研动态、学科表现、合作单位、学术产出、高影响力学者;

  2、跟踪前沿学科发展方向、了解学科领域高水平期刊、确定可能的学科研究方向;

  3、了解学科领域的期刊质量及全球影响力;

  4、寻找可能的合作机构和合作者;

  5、定标比超机构、学科、学者之间的学术产出。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试用反馈:郭老师

  电子邮箱:tsgxwcg@ccmu.edu.cn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