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万方选题试用开通(2020.10.23-2020.12.31)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万方选题试用通知

一、试用产品地址与时限

试用期限:2020年10月23日-2020年12月31日

访问地址:http://topic.wanfangdata.com.cn/index.do

访问方式:IP

二、试用产品明细

资源类型:万方选题

万方选题以万方数据库海量学术资源为基础,进行了分布式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语义分析,提供学科热点主题演化分析、前沿主题追踪、交叉学科探测、领域新兴主题挖掘等选题发现服务,以及文献推荐和已定选题新颖性评测等服务。为具有科研立项、论文写作需求的学术研究人员提供选题解决方案。同时,指导学科管理人员把握学科的发展方向,支撑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

1、提供资源

(1)提供海量元数据仓储,涵盖2.6亿余条国内外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470万多条科研项目数据,4亿条引文数据,以数据挖掘领域内的研究热点挖掘为例,万方选题的热点主题是逐年动态演化的,体现主题热点的纵深变化效果,能看出某个时间段的热点以及随时间的变化趋势。

(2)万方选题根据选题方向推荐专家,提供专家的单位、发文、被引等相关信息,以及展示专家研究演变的知识脉络。帮助学生通过跟踪领域大牛的学术动态,能够快速学习领域的重要信息,预测未来的发展方向。

(3)使用教育部学科分类,主题词表扩展检索,停用词和同义词深度处理,展示了交叉研究最多的10个学科,每个学科下提供10个衍生主题,可查看每个交叉学科相关的参考文献,了解研究的进展。

2、提供服务

万方选题提供高质量论文推荐、高价值选题发现、已定选题新颖性评测等选题支撑服务,切实解决上述选题过程中的痛点问题。

(1)“文献精读”功能推选领域内的高质量文献和专家大牛,帮助用户快速学习领域知识。

(2)“选题发现”功能可以分析学科领域的发展态势、聚焦领域热点前沿主题、探测交叉学科及衍生主题、挖掘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主题,帮助用户发现高价值的选题方向。

(3)“定题评测”功能可以帮助用户评测选题的新颖性及发展趋势,以及发现可拓展的研究方向。

3、产品优势

(1)专业算法支持多个选题维度:分布式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语义分析,文献多维共引聚类、态势演化分析、突发词监测、正交基软聚类倒排算法等;

(2)海量数据筛选精读文献:海量元数据仓储,涵盖2.6亿余条国内外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470万多条科研项目数据,4亿条引文数据;

(3)数据处理保障结果精准:使用教育部学科分类;主题词表扩展检索;停用词、同义词深度处理;

(4)结果展示直观易操作:多种知识图谱可视化分析,图解详细说明,图文结合,直观详尽。

 

试用解答:耿璐         15901251609 

试用反馈:武老师       839113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