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欢迎参观《自然》封面故事展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然》作为全球顶级科学杂志,创刊近150年来,现代科学最重要、最前沿的研究结果和科学发现经由这本刊物呈现给公众。《自然》报道过现代科学中一些最重要的发现,并刊登过如查尔斯•达尔文、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詹姆斯•沃森、弗兰西斯•克里克、斯蒂芬•霍金等顶尖级科学家的文章。
        《自然》杂志封面故事则是由《自然》杂志资深编辑和主编共同遴选的、能代表当期最重要或最有新闻价值的研究成果,通过突出、形象、丰富的方式在封面进行展示。能够成为《自然》封面故事,是研究成果得到高度认可的标志。
        目前,我校图书馆与Springer Nature公司合作,正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自然》封面故事展。该展览精选了2016年1月至2017年10月期间的《自然》官方授权的高清封面及封面故事研究,其中包括人工智能、全新寨卡病毒基因组、单细胞生物学和癌细胞基因组改变图谱等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图书馆展出的每个封面故事都附带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后可通过Nature自然科研微信公众号查看我校订购的《自然》杂志数据库中的该篇论文,方便感兴趣的师生进一步深入阅读。
        本次展览预计持续2个月的时间,期间会进行一次内容的更新。让我们跟随国际顶级科技期刊一起,追踪前沿研究进展吧!
   

主办单位: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

2017年11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