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一个医生的体会 ——“首都十大健康卫士”钱素云教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间:2017119日(周四)下午 2:00

  点: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一个医生的体会


专家简介:

钱素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儿童医院PICU主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会急救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儿童重症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医师协会儿内科专科医师分会会长,北京肠外内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小儿急救医学》副主编,《中华儿科杂志》等编委。

被群众誉为“儿童守护神”的钱素云教授作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儿科重症医学专家,多次参与全国各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重患儿救治。作为主要牵头人之一,参与制定了《手足口病诊治指南》和《肠道病毒71型(EV71)感染重症病例临床救治专家共识》,并在全国各地巡讲、培训、督导,有效提高了我国儿童重症手足口病的救治水平。1994年,她在国内率先开展危重患儿脑血流监测的研究,提出了儿童脑死亡经颅多普勒诊断标准,填补了国内儿科的空白。曾获得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卫生局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中央电视台“最美医生”等多项荣誉,于2017年被评为“首都十大健康卫士”。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