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书馆员工参观学校基础科研大楼
发布日期:2012-02-22 浏览次数: 字号:[ ]

知首医、爱首医、建首医

撰稿:陈进摄影:刘松涛

  2012221日星期二下午2点,图书馆组织员工参观位于校河南的基础科研大楼,这是校内首个组团参观的单位。

  基础科研服务中心主任张进禄代表科研楼服务中心全体同仁对图书馆同志们的参观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大楼的基本情况,基础科研大楼有近4万平米的空间,上下16层;6层及以下为测试与实验中心,7层以上是PI实验室。对于一个建筑物来讲,当它落成后其功能和使用效率就成为最主要的矛盾。

  张主任向参观者介绍了该大楼新型的管理模式,除保留部分公共、基础实验平台外,大部分实验室采取的是科研项目负责人管理模式,简称PI。每个有科研课题、能够支付其实验室使用费用的在校正教授均可申请进入PI实验室,由校科研处核准后方可进入。每个实验室每平方米每天需向学校交付0.50元。项目负责人可以根据本项目的大小和团队结构申请适当规模的实验室,并按照项目需要购置所需实验设备。

  这个管理模式在首医、在高校都是全新的,管理服务中心本着服务科研的宗旨,边学习边工作,力争为学校的科研提供优质的服务。

  随后,中心赵主任引领参观者逐层参观了各个实验室,图书馆的人员为我校拥有如此先进的实验设备表示惊讶、赞许。

  参观结束后,参观者纷纷表达了他们应该在文献服务中向科研服务中心的同志们学校,提高业务技能,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

  图书馆工会

                                                                                                         201222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