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吕校长来我馆调研资源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1-12-08 浏览次数: 字号:[ ]

  125日下午,吕兆丰校长冒着寒风和飞雪来到图书馆,对图书馆资源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马路馆长首先向吕校长汇报了目前国内外出版业的数字化趋势、高校图书馆读者利用图书馆资源的变化、国内电子资源采购新模式、我馆文献资料利用情况、我馆馆藏发展政策和十二五期间资源建设目标、2012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提出了建设“大首医环境下分布式学科文献联盟”的构想。

  吕校长认真听取了马馆长的汇报。吕校长首先肯定了我馆在资源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也认可我馆2012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吕校长指出,现在高校图书馆正面临着一个变革时期,图书馆的建设者和管理者要认真思考新时期高校图书馆应该何去何从。目前不少高校图书馆还只起到文献信息转运站的作用,只是简单的作为信息储存空间来使用,甚至有的图书馆把图书馆变成了自习室、网吧、咖啡吧。吕校长说,高校图书馆从根本上来说应该是一个学术单位,要在图书馆内创造学术氛围,把师生吸引到图书馆里来进行学术研究,要让老师和同学们感觉到图书馆的学术重要性。吕校长最后鼓励我们走出去,多考察别的图书馆的建设经验,希望我们用半年的时间,充分考虑在图书馆创造学术氛围的关键措施和现代高校图书馆的建设模式和定位。

  马路馆长对吕校长和其他校领导对图书馆工作的一贯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校领导的指示精神,探索现代高校图书馆的建设模式,提示一个符合我校实际情况、合理可行的建设方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