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书馆召开首医系统附属医院图书馆馆长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1-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1125日上午9点,首医系统附属医院图书馆馆长工作交流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馆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兴区人民医院等16家首医系统附属医院图书馆馆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路馆长主持。

  首先,马路馆长对到访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做了题为“《孙子兵法》对图书馆管理的启示”的专题报告。她从“做事要谋定后动”,“做人要谋养深厚”,“用人要谋其长处”,“管人要谋求策略”,“管事要谋划创新”五个方面将《孙子兵法》中的某些谋略应用到了图书馆管理过程中,对图书馆管理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随后,黄芳副馆长汇报了自己在美国的学习情况。黄馆长详细介绍了暑期学习项目,学习的主要内容以及收获和体会,并给大家展示了自己在美国所拍摄的照片。

  接下来,龚佳剑副馆长对“科学知识图谱”做了详细地介绍,包括“科学知识图谱”的概念、基本方法、数据来源、主要工具等。

  最后,友谊医院图书馆吴晓海馆长、儿童医院图书馆馆长王金芳先后发言,主要介绍了本馆的基本情况,包括馆藏、资源、人员机构、经费、管理、理念等。大家还就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我馆与附属医院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各馆之间的了解,对图书馆的发展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