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书馆举行2012年度馆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1-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1年11月21日,图书馆在二层会议室举行了2012年度馆级课题开题报告会。图书馆学术委员会成员马路馆长、黄芳副馆长、龚佳剑副馆长、刘宝杰老师、陈进老师以及馆级课题申请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芳副馆长主持。报告会上,10位课题申请人依次进行8-10分钟的开题汇报。重点介绍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成果等方面,并接受了评审组成员的提问与建议。经过学术委员会的评审,此次开题报告共有9项课题立项,分别是:《从查新项目看高校查新工作的现状和发展——以首都医科大学查新工作站为例》、《文献检索课在线考试系统》、《人体解剖资源库馆藏资源更新升级》、《基于PB的图书馆业务指标统计系统》、《科学知识图谱在医学信息分析中的应用研究》、《西文书商服务质量评价体系的建立》、《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向社会开放情况模式研究》、《虚拟参考咨询问题归类整理分析研究》;《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的医学文献检索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改革的探索与研究》。其中,陈进老师的《人体解剖资源库馆藏资源更新升级》、吕文娟老师的《基于PB的图书馆业务指标统计系统》、刘玉婷老师的《科学知识图谱在医学信息分析中的应用研究》、李宁老师的《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虚拟参考咨询系统研究》四项课题被推荐为重点课题,其他课题列为普通课题。

  图书馆十分重视科研对业务工作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通过科研活动,提高馆员科研素质、增强业务能力与读者服务能力、促进图书馆和馆员自身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