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致中国科技文献读者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2010-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尊敬的各位读者:

        近年来,部分国外出版商不断提高引进数据库的价格,特别是一些处于垄断地位的国外出版商,连续多年大幅度涨价,已经严重威胁到我国图书馆引进资源的可持续保障。

        针对国外大型综合型出版商对我国科研、教学、公共机构图书馆订购其出版的数据库继续提出过高的市场销售预期要求,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发起,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国家图书馆、高校数字资源采购联盟(DRAA)、上海图书馆、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等共同参与,于近日组织召开了“应对文献数据库涨价联合会议”。

        经讨论,“应对文献数据库涨价联合会议”达成一致意见, 决定国内科研、教学、公共机构图书馆联合采取一致行动,共同维护我国用户使用国外文献数据库的合法利益。

        作为高校数字资源采购联盟(DRAA)中的一员,我校图书馆也参与到此次联合行动中,并期待借此争取到更合理的价格。衷心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原文请点击下载:致中国科技文献读者的公开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