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书馆严禁占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尊敬的读者:

        本学期开学以来,占座现象十分严重。图书馆是学习知识文明的殿堂,这种不文明的现象极大的影响了莘莘学子的学者风范,影响了图书馆优雅而恬静的学习氛围。

        面对严重占座现象,根据广大读者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办公会决定,配合学校对学生的德育教育,让到馆读者有一个文明良好的学习环境,于4月12日起开展严禁读者占座的活动,具体规定及安排如下:

         1、自习室、自习大厅的阅览座位内不许用任何物品等占座位,更不允许一人占据多个座位。

        2、午饭、晚饭时间不允许将书包留在座位上占座,人走物走,否则丢失物品自己负责。

        3、因占座问题发生纠纷,由当事人自行解决,屡次占座者,同学有权向图书馆办公室举报,一经查实,将给予相应的处理。

        4、严禁在图书馆内打闹、大声喧哗、跳绳等;进入自习室后请将手机设置为震动,以免影响其他读者;保持图书馆内安静、整洁,自觉维护学习秩序。

        5、禁止将食物带进图书馆,如发现同学带食物后图书馆有权处理。

        6、爱护自习室的设备,安全使用电源插座,用完后将插座盖盖好;不得任意挪动桌椅,影响安全通道。

        7、图书馆在目前人员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将抽出专人巡视自习大厅和阅览室,对占座物品进行清理。清理后的占座物品,将放在各层指定的箱子里,如有丢失图书馆不予负责查寻。

        希望广大读者自觉遵守图书馆的规章制度,不占座,希望我们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谢谢您的合作!!

图书馆

2010.04.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