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文献保障体系
图书馆召开首医系统医院图书馆馆长工作交流会(20171208)
发布日期:2017-12-13 字号:[ ]

    12月8日,首医系统医院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二层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图书馆黄芳馆长、张清华副馆长以及来自宣武医院、友谊医院、同仁医院、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等20余家首医系统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图书馆馆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连杰副馆长主持。
    首先,李连杰副馆长对参会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CALIS管理中心医学中心副主任谢志耘以“CALIS推动图书馆协同创新服务和发展”为题做了报告,谢主任介绍了CALIS发展历史,CALIS产品与服务,CALIS医学中心工作内容,CALIS“十三五”建设规划以及评估评价项目建设规划。随后,黄芳馆长从体系情况、工作进展以及明年计划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文献资源共建共享保障体系。《中国继续医学教育》杂志社副社长魏鹏燕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卫生标准管理》、《中国继续医学教育》期刊的基本情况。接下来,北京友谊医院图书馆馆长吴晓海和大家就我校文献资源共建共享体系建设的几点思考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日友好医院图书馆孟张颖馆长向大家介绍了中日友好医院及医院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包括机构设置、人员情况、资源建设、个性化服务等。最后各位馆长还就查新、远程访问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的各位馆长和图书馆同仁就我校文献资源共建共享保障积极展开讨论。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我馆与医院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各馆之间的了解,对进一步完善我校文献资源共建共享体系,充分利用文献资源服务保障我校的教学科研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