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自助服务

    1.校园自助打印  

 

 

    校园自助打印实行全程无人化管理。各位读者可在校园内任意一台装有打印客户端的机器上进行打印,并在任意一台装有本系统刷卡端的机器上,方便地使用校园卡进行自助刷卡缴费,并取走所打印的文档。

    2.校园自助复印

    校园自助复印全程实行复印无人化管理。各位读者可在校园内任意一台装有本系统刷卡端的机器上,使用校园卡进行刷卡确定开始复印,并在复印机上完成复印任务、刷卡完成缴费。

    3.校园自助扫描

    校园自助扫描全程实行扫描无人化管理。各位读者可在校园内任意一台装有本系统刷卡端的机器上,使用校园卡进行刷卡确定开始扫描,完成扫描任务后,刷卡完成缴费。您扫描的文档将自动发送到您注册的邮箱。 

    如果您是使用个人电脑进行打印,首次使用请您先下载联创自助打印驱动程序,在机器上进行安装。

校园自助打印

    校园自助打印真正实现打印无人化管理。全校师生可在校园内任意一台装有打印客户端的机器上进行打印,并在任意一台装有本系统刷卡端的机器上,方便地用校园卡进行自助刷卡缴费,并取走所打印的文档。


使用说明

    如果您需要对一些文档进行打印,那么您可以试着体验以下简单方便的自助式打印旅程。

           注:使用前,请先拿校园一卡通到图书馆一层东侧文印中心103进行充值后使用。
    
           
1. 首次使用时请您先下载“联创自助打印驱动程序”,在使用机器上进行安装。

    2. 双击运行“联创校园自助打印驱动.exe”,将会弹出“联创打印机安装程序”。如图一所示:

  
    3. 当“联创打印机安装程序”安装完成后会要求输入帐号和密码(图二),请输入您的帐号和密码,点击确定,配置完成后将弹出“安装成功”信息窗口(假如安装不成功,请进入windows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选项,查看Print spooler服务是否启用。如未启用,请启用。并将启动类型设为自动启用)。如图三所示:


    4. 现在您可以使用“联创自助打印机”体验方便快捷的自助式打印功能了。 现以如下例子说明如何自助打印一份WORD文档:

    4.1 打印一份WORD文档,如图四所示:

 
    4.2 您可以设置打印文档属性,选择纵向或是横向打印,如图五所示:


 

    4.3 您可以设置打印文档属性,选择彩色打印或者黑白打印,如图六所示:


 

    4.4 文档属性设置完毕后,将弹出如下界面,您可以设置当前打印的页数等选项,点击确定,开始打印,如图七所示:

 

    5. 在点击确定打印后,会弹出登录窗口要求输入帐号和密码。如图八所示:


     输入完毕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了本次打印任务。如果此次打印成功,将会在窗口中提示"打印成功"。如图九所示:

    6. 如果需要查看已经打印的文档,您可以点击运行桌面上的“联创自助打印机”,或在“打印成功”窗口(图九)中选“是”,进入个人文档管理界面,如图十所示。

    查看文档列表:

    查看您本次的打印任务预览。如果此时您发觉不小心打错了文档,或者出于某种原因决定放弃此次打印任务,那么请您不必担心,您仍有机会后悔。在您前去自助打印刷卡端上刷卡确认前,您的费用是不会被扣取的。如图十一所示:

     7. 您可以方便地查看打印点是否开放中,以及开放的时间段,也可对已提交文件进行查看、删除等操作。如图十二所示:

    8. OK!现在您可以随时持校园卡到开放中的自助打印刷卡端上进行刷卡(请注意刷卡点是否彩色打印机,在彩色打印机上打印黑白文件也会比在黑白机上打印贵),即可打印出该文件。

    9. 在自助打印复印一体机的操作界面上选择“自助打印”功能选项。如图十三所示:

    10. 触摸点击“自助打印”功能选项后,将弹出提示刷卡界面。请您使用校园卡在刷卡区域进行刷卡确定。如图十四所示:

    11. 如果有多个文件需要打印,在您刷卡后将提示您按提交文件的先后顺序确定是否打印。如需打印,您只需再次刷卡确定;如果暂时先不打印,等待十秒钟后系统自动转到下一个待打印文件。如图十五所示:

    12. 这时候您仍然拥有犹豫的权利。如果您决定要放弃当前弹出的打印任务,那么您还可以选择不刷卡,等待它转入下一条,这样您的费用仍然是不会被扣除的。当您确定您确实需要完成当前弹出的打印任务,那么请您再次刷卡确定。

 

 

    12. OK! 到此为止,本次自助式打印全部结束!
 

校园自助复印

    校园自助复印真正实现复印无人化管理。全校师生可在校园内任意一台装有本系统刷卡端的机器上,方便地使用校园卡刷卡确定开始复印,并在复印机上完成复印任务、刷卡完成缴费。

使用说明

    如果您需要对一些文档进行复印,那么您可以试着体验以下简单方便的自助式复印旅程。

    1. 首先,请您在校园内找到任意一台自助打印复印一体机,并在操作界面上选择“自助复印”功能选项。如图一所示:

    2. 触摸点击“自助复印”功能选项后,将弹出提示刷卡界面。请您使用校园卡在刷卡区域进行刷卡确定。如图二所示:
    3. 刷卡确定后,界面中将提示您的帐户信息余额等情况。下面您就可以按照您的需要在旁边的复印机上进行复印操作了。如图三所示:

    4. 在您确定完成全部的复印任务后,请记得取走复印完成的文档。并使用您的校园卡在一体机的刷卡区域上进行再次刷卡。

    此次刷卡将终止本次复印任务,并对您本次的复印任务进行金额结算。(如果您忘记刷卡退出,请不要担心,在复印机闲置超过90秒后,系统仍然会终止本次复印并对您本次的复印进行金额结算)。如图四所示:

    5. OK! 到此为止,本次自助复印任务全部完成!

校园自助扫描

    校园自助扫描真正实现扫描无人化管理。全校师生可在校园内任意一台装有本系统刷卡端的机器上,方便地使用校园卡刷卡确定开始扫描,并在扫描任务结束后刷卡完成缴费。

使用说明

    如果您需要对一些文档照片进行扫描,那么您可以试着体验以下简单方便的自助式扫描旅程,在开始旅程之前你可能需要先在联创图书馆自助服务系统中注册,并提交一个可以接收扫描文件的邮箱。

    1. 首先,请您在校园内找到任意一台自助打印复印一体机,并在操作界面上选择“自助扫描”功能选项。如图一所示:

    2. 触摸点击“自助扫描”功能选项后,将弹出提示刷卡界面。请您使用校园卡在刷卡区域进行刷卡确定。如图二所示:

    3.在刷卡区域刷卡认证通过以后,界面中将提示您的帐户信息余额等情况。如图三所示:
    4.然后按照您的需要在旁边的复印机上进行扫描操作,确定完成全部的扫描任务后,请使用您的校园卡在刷卡端的刷卡区域上再次刷卡。

    此次刷卡将终止本次扫描任务,并对您本次的扫描任务进行金额结算。(如果您忘记刷卡退出,请不要担心,在机器闲置超过180秒后,系统仍然会终止本次扫描并对您本次的扫描进行金额结算)。 如图四所示:

    5. 本次自助扫描任务全部完成!扫描的文档将自动发送到您的个人空间。您可以直接登录联创打印客户端直接下载。如果支持发送到邮箱,也可登录电子邮箱下载。如图五所示: